減肥運動最好是全身性!

d707216
好友分享:

(關鍵字:減肥運動,減肥觀念)

現在社會上減肥的風氣,越來越嚴重亦越來越普及,市面上瘦身減肥廣告大行其道。瘦身藥、減肥茶、健美中心等到處衝斥,可見「肥胖」成為大眾的熱門話題。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是飲食過量與缺乏運動。其中缺乏運動,造成脂肪累積而肥胖,是最主要的原因,運動可以比平常休息消耗更多能量。運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率,幫助脂肪燃燒,減少脂肪累積,擴大脂肪的消耗。運動後會減弱食慾,抑制食慾,有助於避免因飲食過量造成肥胖。運動習慣的養成,可以維持健康美麗的身材,運動是減肥與體重控制最有效的方法。

 

減肥運動秘技
減肥的運動秘技,是盡量選擇全身性的運動,避免局部運動,造成局部疲勞。運動時運動強度適中,運動時間至少30分鐘,才能達到效果,偶爾為之是沒有效果。想藉仰臥起坐消除腹部脂肪,是不正確的減肥觀念減肥運動必需選擇全身性的運動,如走路、慢跑、游泳、騎單車、有氧舞蹈等運動項目。運動強度和運動持續時間,可以自我調整,配合自己身體狀況,以適當的運動強度維持運動量。費力疲勞的運動,所消耗的能量不一定高,換句話說就是效果也較低。走路慢跑10分鐘比快跑衝刺1分鐘所消耗的能量高十倍,所以減肥運動效果高,不需選擇費力疲勞的項目。減肥運動最好選擇運動強度適中,又可以持續較久的運動。肥胖者、年長者或體能不佳,宜選擇走路作運動,對於心肺功能有改善作用。同時運動的頻率每次至少30分鐘,每週三次以上,運動持續3個月以上才能達到效果。肥胖者如果不增加運動機會會越來越胖,心肺耐力、肌力、體能下降、新陳代謝率下降,脂肪累積更快,所以肥胖者應多走路、爬山、爬樓梯,隨時隨地把握運動機會。

 

減肥飲食秘技
減肥運動必須持之以恒,多喝開水可以沖掉體內的汗液。開水可以加速減輕體重,體內脂肪燃燒時會留下滓廢物,開水可以將體內渣滓廢物排出體外。但是含咖啡因的飲料則不具有此功能,反而加重腎臟的負荷,無法將多餘的脂肪燃燒排除。高脂肪的食物如甜點、糖水、奶油、雪糕、香腸、油炸類等食物,快餐店的食物,均為高油、高熱量、低纖維,必需控制口慾,少吃以免貪吃而累積脂肪。盡量選擇芹菜、生菜沙律、瘦肉、魚肉、蛋等食物。減肥運動,更應遠離喝酒,酒的熱量很高,又會刺激食慾,讓你運動瘦身效果打折扣。睡前少喝流質飲料,睡前二小時禁食,平日少量多餐定時定量,不偏食不暴飲暴食,如此才能確保運動減肥的成效。

 減肥運動,減肥觀念

減肥須知
食物蘊含卡路里,能透過運動,被身體利用。如果沒有運動,未被使用的食物,可變成脂肪,儲存於體內,脂肪隨時間加以積聚便引致肥胖。
所以,若你想減肥,必須注意下列各項:
1. 減重的最佳方法,是長遠地改變飲食和運動的習慣。
2. 以循序漸進的形式,每週減除1至2磅的體重。
3. 減重只是一條數學問題,只要消耗的食物比吃進的食物多便成了。
4. 體育鍛練不但能消耗熱量,而且在減少脂肪的同時,卻可增加肌肉的質量。
5. 在日常生活中加進多一些的體力勞動,以消耗更多熱量,如以上落梯階取代乘搭電梯或升降機,以步行取代乘坐交通工具等。
6. 熱量是透過「燃燒」位於全身的脂肪而消耗掉的,這是一個整體的過程,並不會只發生在身體的某一個部位。
7. 當每日吃進的熱量過低時,連安靜時的新陳代謝率亦同時下降,日常消耗的熱量低了,會影響減重的成效。
8. 運動亦能提高一個人的自我形象,有助於繼續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

取自網路 http://forum.healthyd.com/viewthread.php?tid=3150&extra=page%3D1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