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者必看!11類地雷食物應避

photo.php
好友分享:

減肥我們大家都很清楚,但是大家也應該知道有些食物不減反彈的,要好好去注意一下吧,下面細數一下,減肥警惕少碰到地雷食物,做到心中有數……

想要健康減肥就要挑對減肥食物。已經儘量不吃甜點、也少碰油炸食物了,為什麼體重還是下不來?其實,你可能誤吃了地雷食物而不自知。哪些是你不曾警覺的地雷食物?下面就來告訴你七大類減肥地雷食物,教你健康飲食減肥技巧,避開藏在食物裏的隱形脂肪。

05 3

含內餡的食物

包括三明治、麵包、餡餅、鍋貼等。

三明治的危機主要藏在內容物裏,包括煎蛋、煎肉、及罐頭鮪魚的含油量都高,而且用油與蛋黃做成的美奶滋更是隱形殺手。

而麵包的製作過程中多會加糖以幫助發酵,有些為了口感還會涂上油,例如傳統鳳梨麵包的外皮就是以高筋麵粉揉合奶油、白油或酥油,熱量就有約280大卡,如果再加上內餡如奶酥等,熱量甚至超過400大卡。

別以為鹹麵包就比較健康,為了平衡鹹味,製作時通常會加糖,因此一個60克的蔥花麵包可能也有230大卡的熱量,不容小覷。

鍋貼、小籠包、肉包、刈包、豬肉餡餅的內餡大多是五花肉,屬高油脂肉類,為求口感,有些商家甚至會在餡料中額外再拌入油,因此,油脂比例可佔總熱量的70%以上(一般建議飲食的油脂比例佔總熱量的30%以下),一個100公克的豬肉餡餅熱量就有324大卡,一個153公克的肉包有484大卡,建議都不要多吃。

勾欠類食物

勾欠類食物包括各類燴飯、肉羹面、蚵仔面線、酸辣湯等。

勾欠用的太白粉,由含塊莖的植物製成,是純澱粉類成份,熱量較高,而且這樣的烹調方式會把湯汁、油脂全部包覆,因此在不知不覺中就攝取了大量脂肪及鹽分,容易發胖也傷腎,而這類食物消化吸收快,血糖也容易急速上升,糖尿病病患更要避免食用。

功夫菜

一些功夫菜,如佛跳墻、東坡肉、紅燒蹄膀、無錫排骨等,烹調的過程幾乎每個食材都需要過油,或炸或油煎,熱量都相當高,因此建議每道菜嘗一點就好。

濃湯

例如玉米濃湯是用奶油炒麵粉,最後再加入高湯烹煮,濃湯越香代表奶油含量越多。

而由動物骨頭熬煮的湯也儘量少碰,除了因為大骨含動物性脂肪,會在熬煮的過程溶解于湯水中,另外重金屬多積存在骨頭,熬湯時這些重金屬也會釋放出來,當你咕嚕咕嚕大口喝湯時,可能也把脂肪、重金屬吞下肚。

只要是加工的精製食物都建議少吃,例如大家熟知的泡麵是油炸面,洋芋片除了是油炸加工食物,額外添加的鹽分及調味料雖增加口感,但也增加了健康危機。

07 1

蜜餞

除了糖分高,其實為了脫水,還會加入大量的鹽分,一不小心鹽分就會攝取過多。

肉松也是同樣的邏輯,在製作過程中加了不少鹽分幫助脫水。

而蒟蒻雖然是健康食物,含有高纖維,但是加工過的蒟蒻條、蒟蒻幹添加太多的人工香料調味,都不利於健康。

巧克力 

    巧克力熱量高已不是新聞,但很多人以為挑選濃度較純的黑巧克力比較健康,因為糖分較少,但其實可可本身就是油脂類,吃巧克力等於吞油,也建議不要多吃。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