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跑步不到半小時,有沒有效果?

4 9
好友分享:

大家都耳熟能詳朗朗上口的運動333口訣,就是每周運動三天(次),每次運動時心率要維持每分鐘133次以上,最重要的是每次要持續30分鐘以上,但很多跑友會問,有時候時間真的不太夠,或早上睡過頭,看看時鐘剩不到半小時可以出門跑步,是否今天休息算了?!

1 13

即使只有跑個20分鐘,其實也是有幫助的!因為只要有透過跑步讓你的肌肉適度地活動,你的身體將會透過肌肉的細胞去製造更多的能量,如果沒有持續地透過慢跑來刺激肌肉的活動,肌肉的細胞將會開始萎縮變弱。

2 10

其實每天只要花10-15分鐘的時間,以適當的強度來進行慢跑,就可以有效地維持腿部平時的強度,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自己自由定期的慢跑運動來促進身體卡路里的燃燒。

3 14

要想減脂跑步時間需30分鐘以上

不過,如果大家要以減肥為目的,那就需要堅持30分鐘以上了。這是因為人體做有氧的時候需要熱量,而最開始消耗的是身體裡糖原和脂肪,糖原被消耗了才會開始增加脂肪分解和消耗,根據體質不同,運動的時間差不多是20到30分鐘。所以說有氧一定要跑30分鐘以上,一般跑40到60分鐘來達到有效減脂的目的。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