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也可以冥想?其實冥想很簡單

2 2
好友分享:

神經科學和社會科學研究表明,大多數人都擁有一種稱為樂觀偏見的東西:傾向於認為未來或者事情比實際情況更好。這種偏見有一個目的:讓你前進而不是停滯不前。要取得進步,你需要相信你可以做得更好,並有動力去嘗試。

1 1

與樂觀偏見相似的是哈佛大學心理學家塔爾 – 本沙爾所說的到來的謬論。在他的「快樂」一書中,他談到了一種錯誤的信念,即到達你認為你想要去的地方或達到一個特定的目標很少會讓你像你期望的那樣快樂。然後,為了再次尋找幸福,你經常用新的目標取代第一個目標,並且循環繼續。

6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種全新的冥想方式:散步冥想。幫助大家在繁忙的生活中,讓你的身心合一,恢復到平衡的狀態。

什麼是散步冥想

4 2

散步冥想,也稱為心靈行走,是佛教傳統中的一種移動冥想。你睜大眼睛,以走路的經驗為焦點。與其他形式的正念和冥想不同,你專注於呼吸,有意識的行走冥想會鼓勵你不費力地呼吸。

你可能會發現在行走冥想中比坐著冥想更容易發現你的身體。當你移動而不是坐著(如果你正在注意),你會感覺到你的身體感覺 – 你的腳反覆接觸地面,你的手臂輕輕地來回擺動,等等。

散步冥想的好處

10

散步本身可以促進心臟健康,改善血液循環,燃燒卡路里,並有助於獲得許多其他健康益處。但是,當散步時添加冥想,它會為您的健康和幸福帶來以下的好處:

與環境的深層聯繫

8 1

作為佛教僧侶和和平活動家的ThichNhatHạn認為,行走冥想是一種與地球更緊密聯繫的方式。他並不認為地球只是你生活的環境。他認為地球是一個菩薩,一個具有極大的同情,理解,覺醒和愛的存在。他說,在行走冥想中的每一個有意識的步驟都可以表現出這種愛。

減少焦慮

11

研究人員已經表明,行走冥想可以減少焦慮。步行冥想有幫助,因為它可以將你從焦慮的精神和物理空間中移除,讓你釋放被壓抑的能量,並讓你的整個身體重新定向,讓你自己去往你走路的地方而不是集中注意力你的焦慮。在另一項研究中,在行走之前或之後進行冥想也減少了年輕人的焦慮。

有氧步行與冥想相結合,每周三次,持續12周,可減少一小部分老年人的抑鬱情緒。壓力和焦慮是抑鬱的主要原因,行走冥想可以改變你對思想和情感的反應。抑鬱症的一個特徵是對經歷或自己負面思考。注意行走是一種冥想形式,訓練你意識到這些想法,然後讓它們通過頭腦而不依附於它們。

提高注意力

12

網際網路和快節奏的社會可能會對你的注意力集中產生負面影響。研究表明,有意識的運動實踐,例如步行冥想,瑜伽和太極拳,可能會在注意力方面帶來巨大的好處。

整體治療

13

人的身體和心靈是一個整體,無法分開而獨自存在,是相互依存的。結合正念和行走同時解決了身心問題,促進了兩者的恢復。

如何練習步行冥想

7 1

你可以隨意選擇你練習的地方,大多數人,尤其是初學者,更喜歡在不會分心的自然環境中練習步行冥想,如小道,公園,海洋或湖泊,或其他沒有交通和其他中斷的地方。穿著舒適,沒有太緊或收縮。

開始:

1、雙腳站立在地上,雙手放在雙手放鬆的位置,採取一些深吸氣和呼氣,注意你腳底的感覺和感覺。

2、自然呼吸。

3、讓你的眼睛專注於你,並開始慢慢走。隨著您的練習越來越多,您可能會發現自己想要加快速度。但開始慢 – 你的版本慢。您可以隨心所欲地接收周邊環境; 但要注意繼續關注你走路和呼吸的事實。你不必盯著你的腳; 他們知道去哪裡。

3 6

4、注意你的腳和整個身體的感覺。每一步,保持柔軟的身體,良好的姿勢,並注意每隻腳到達地面時從腳跟到腳趾的節奏。注意你的整個身體的感覺,以及每次呼吸進出肺部的感覺。

5、繼續引導您的注意力回到您的步伐和呼吸。你的注意力可能會漂移 沒關係,繼續將你的思想重新轉移到現在,回到你的呼吸和步驟。

6、繼續步行至少5到20分鐘。如果你有更多的時間,感覺舒適,可以繼續前進。

7、當你的練習結束時,輕輕地停下來。像開始時一樣體驗自己的靜止。深呼吸幾次,進行身體掃描,並注意你的感受。你覺得有更多的接地聯繫,你在當下嗎?

5 1

儘管許多人更喜歡在自然中進行冥想,但冥想練習也可以融入到一整天的過渡中。例如,當您從汽車走到雜貨店時,您可以快速冥想。或者,如果您需要在工作日中途休息一下,嘗試一分鐘的練習,並在您從辦公桌走路時冥想。如果您沒有任何可以妨礙您散步的健康問題,請嘗試行走冥想,看看它是否有助於您深入了解當前時刻,並感受到更大的快樂以及平和感。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