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肥胖因子 變身大享瘦

1510194197 3051119180
好友分享:

(關鍵字:肥胖,林黑潮診所,控制飲食)

一個心念可以轉換心情,一顆決心可以改變際遇,當同時擁有心念與決心,漸漸擁有變身的能力。大玩「變身」是很多人的夢想,化身電影裡的超人、未來戰士、古代俠客,這些外觀上的喬裝其實易如反掌,只需改變妝容及衣物,極短時間內就能化身角色。變身要領最難的是,成為親朋好友都難以想像的人,從肥胖變纖細、臃腫變窈窕,由內而外改變心態與體態,如同重獲新生的角色,才是名符其實的變身。準備好要徹底大變身了?

減肥能使人喚回健康、自信,更能在事業與愛情中獲得更多的機會。減肥者常懷疑自己:「我做得到嗎?」,答案取決於自己,「要有想瘦的心才能享瘦」,對於減肥要先「動心起念」,才能下定「變身」的決心。

減肥 與習慣做對抗
台南市林黑潮診所林黑潮醫師表示,人的一生都受習慣影響,大家明知「少吃多動」是減肥的不二法門,卻被「積習難改」的觀念操控,跨不過舊習慣而屢屢失敗。一個80kg的人,一定有一個80kg的飲食習慣支配著生活行為。若支撐肥胖的飲食習慣沒有被打破,不管採用多神奇的減肥方式成功減重,但因為舊的飲食習慣還在,不只會復胖,甚至連本帶利的胖回來。

肥胖,林黑潮診所,控制飲食

改變習慣談何容易,因此減肥專業團隊的諮詢格外重要,透過專業團隊的諮詢與協助,調整舊有飲食習慣,幫減肥者跨過習慣的門檻,建立一個新的習慣,因為只有習慣才可改變習慣,也只有習慣才是一輩子伴隨,而不是藥物。

許多醫學專業團隊皆附設免費「衛教課程」,提供民眾瞭解該團隊提供的方式與觀念是否與自己想法雷同,避免造成認知誤差。因此擁有「變身」念頭的減肥者,可透過衛教課程來瞭解相關訊息,以最適合自身的方式尋找適合的服務團隊,達到「變身」的目標。

運動無法減肥 減肥一定要運動
運動可消耗能量,但所消耗的能量可輕易的從飲食補充,因此憑藉運動而無控制飲食,減肥成果自然有限。減肥不需要做激烈運動,運動時間的長短比運動強度來得重要,運動不貪多、不過累、循序漸進,不要有運動傷害,拉長運動時間才是減肥重點。

林黑潮醫師建議欲嘗試運動減肥的民眾,快走是最好最簡單的運動(每秒走2步,120步/分)。走路時,盡可能藉著手軸大幅擺動,來帶動腰、背、臀、腹的肌肉。剛開始不需做的很累,但習慣以後,要盡量每次持續30分鐘。準備一個簡單又便宜的計步器,一早起床掛在腰際,達成「一天一萬步」的目標。

肥胖,林黑潮診所,控制飲食

「搖滾健走」是林黑潮醫師針對鮮少運動的肥胖者所設計的燃脂運動。「搖滾健走」的概念即運用日常生活中的走路來延伸,手肘大幅擺動來帶動上半身,藉著抬腿的角度來拉開腹部、臀部及大腿,上述部位也正是最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做搖滾健走有眾多好處:第一、沒有場地、天候及器材的限制,室內室外皆可做。第二、沒有運動傷害,此運動不需要彈跳,可避免膝踝關節的受傷。因此在家中看電視、洗澡前,有空閒就起身就將身上脂肪徹底「搖滾」一番吧!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