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健走三原則,健康減肥悄悄瘦

14588692147 26e9ae80b1 o
好友分享:

(關鍵字:飲食控制,運動)

談到減肥,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飲食控制,事實上,運動也是減肥的重點之一,且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運動和健康息息相關。

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指出,每天走路多於3500步,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會比不常走路的人降低29%。衛生署則建議,每天健走1萬步,才能維持足夠的運動量。然而,健走方式不正確,將影響肌肉平衡與靈活的強度表現,可能會讓減肥效果大打折扣。

每天若能花費30分鐘,秉持「抬頭挺胸大步走」的原則來健走,久而久之便能增強體能、維持體態。以下將介紹走路姿勢的三項原則,以達運動的最佳效能。

1. 手部擺動:

雙手握拳,讓手臂呈90 度、自然地前後擺動。注意,擺動的高度不能超過肩膀。

2. 腰臀姿勢:

抬頭挺胸縮小腹,並將臀部提高,收緊骨盆,才能在健走過程一併消除小腹贅肉。

05 3
3. 行走方式:

跨步時先以後腳跟著地,再依序讓腳底和腳趾著地,以雄赳赳氣昂昂的方式往前移動,另外,膝蓋最好保持微彎,以免受傷。

健走是最簡單且幾乎不受外在限制的運動,可以輕鬆落實在生活當中,利用上班途中多走幾步路,或者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增加活動量,健走時,建議隨身攜帶計步器,計算走路步數,並透過數據調整運動量,進而養成習慣,力行健康生活。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