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運動能帶來的5個好處

精選
好友分享:

生命在於運動,堅持運動能夠讓你受益良多。至於堅持運動具體有什麼好處,下面列舉了幾個:

1、有助睡眠

sleep

現代人壓力大,失眠的人很多。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的睡眠形式會發生變化,睡眠會變淺。有研究表明,每周4次、每次至少用一小時來散步和其他有氧運動的女性,睡眠質量比那些不愛運動的女性高50%。所以,堅持運動可謂一劑非常有效的安眠藥哦。

2、控制體重、保持身材

slim

運動是保持健康的必要途徑。運動尤其是有氧運動需要燃燒脂肪來提供能量,運動過程中,消耗熱量,有減脂效果。此外,一些力量型的運動能夠很好鍛鍊人的肌肉,增強代謝能力,使得日常能量消耗增加,避免熱量囤積形成脂肪,還會使得肌肉有線條感,讓人變得健美、陽光。

3、延遲衰老、延長壽命

older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各項功能都會有所衰退,而堅持運動會增加肌肉量,令人年老也能依然有一個好體魄,並且運動能讓身體各系統功能衰退速度變慢,延長壽命。國外報導,人到中年後,堅持有氧運動能將生理衰老推遲12年之久。

4、運動提高大腦機能、提升智力

brain

人們經常用四肢發達,頭腦簡單來形容運動健身的人,但其實,愛運動的人頭腦一點都不簡單。運動不僅能增強人的體質,而且能促進大腦發育,改善和提高大腦機能,有助於智力開發。運動過程中,人們通過記憶運動的動作、要領,能夠增強人的記憶力。

5、降低患癌風險

health

缺乏運動是導致肥胖的一個重要原因。而越來越多的流行病學證據指明肥胖會提高一些癌症,如子宮內膜癌、乳腺癌、食道癌、大腸癌等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因此,堅持運動,控制體重,能夠降低患癌風險。

運動誤區要當心

1、運動強度越大越好

強度

運動有很多種,有的運動強度很大,有的比較緩和。運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強度的選擇。特別是女性的負荷量有限,在運動的時候,如果選擇自己身體承受不了的運動,會使心臟和機體負荷不了,影響心臟的健康。

如何確認是否鍛鍊到位了呢?運動時,要注意心率要提高到最高和最低的安全心率範圍內。如心率達不到最低心率,說明運動量太小,運動強度不夠,需要加大和提高;如果超過最高心率,說明運動強度太大,需要降低。

而對於運動減肥健身的朋友來說,運動時接近最低心率就可以了。這樣的運動強度不僅能達到減肥的目的,而且對增強心血管系統和呼吸系統的功能都有很好的效果。

2、運動時間越長越好

長期

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遵循適度原則,很多東西不是說越多越好,運動也一樣。運動的時候,機體會產生乳酸,長時間的運動會讓乳酸大量堆積在身體內部。

而乳酸正是造成肌肉疲勞、肌肉酸痛、肌肉痙攣、無氧閾值和氧債的主要原因。所以,運動的時候不注意適量原則會讓你第二天疲憊不堪,更沒精神。

此外,運動後若以慢跑或其它輕鬆的運動方式進行整理運動,可以提升運動後乳酸的排除效率。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