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越快胖越快,六個法則教你怎樣慢慢吃容易飽

qqs000645or16qs2nn1
好友分享:

現代人生活忙碌,凡事講求速度,吃個飯像戰鬥一樣,但進食速度越快,無形之中吃下的食物也更多,外國網站《Discover Go》報導,胃和大腦息息相關,當食物進入胃時,要花20分鐘才能把「吃飽」的訊息傳遞到大腦,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東西吃完了,還是覺得餓。

一起吃飯的人裡面,總是有幾個人像吸塵器一樣,三兩下就把桌上的食物一掃而空,但長期下來對身體是不好的,所以假如你吃東西總是比別人快,可以把握幾招「慢食法則」,慢慢調整習慣,讓自己能夠健康又瘦身

03 2

1.吃東西要有順序

與其一坐下來就把桌上所有的食物沒有順序地一掃而空,倒不如一道接著一道慢慢吃,例如先吃沙拉、蔬菜,這些低卡路里又具有纖維的食物,可以增加飽足感,當然也可以當作主餐,如果吃飯的時間比較短,那就可以選擇這種輕食,讓自己在沒那麼大的壓力下進食。

2.吃小口一點

東西吃越大口,越容易讓人更快吃完食物,改成小口小口吃,可以讓時間拉長,也給大腦時間去接收胃的資訊。

3.多吃高纖維食物

高纖維食物會比低纖維食物更讓人有飽足感,而且新鮮的蔬果和全穀類都會花較多時間咀嚼,這樣也達到慢慢吃容易飽的目的。

4.不要一口接著一口

許多人在嘴裡的食物還沒嚼完時,手上已經拿好下一口準備放進嘴裡的食物了,最好是嘴裡的食物已經吞下了,再去吃下一口,不要一直急著把食物塞進嘴巴里。

05 1

5.手上不要一直拿著食物

有些食物是不需要器皿來裝,也不需要用筷子、刀叉來吃,像是漢堡、薯條等,用手拿的食物也很容易讓人不知不覺越拿越多,一不小心就吃完了,所以儘量避免手上一直拿著食物,嘴裡還沒嚼完就急著吃下一口,在吞下食物之前先把它放下,這個動作會幫助你改善很多。

6.吃飯時喝水

吃飯時可以小口、頻繁地喝水,這無形當中不只可以減緩吃飯的速度,還可以增加飽足感。

改變吃飯習慣的確能有效減肥,但這樣的習慣並不是那麼容易,這需要時間練習並且徹底執行才能成功的。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