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減肥但一直瘦不下來?檢視「必瘦4要點」,讓減重計畫更有效率

20171104000019
好友分享:

常常聽身邊的女生朋友抱怨,明明努力減肥已經一個月了,完全沒看到自己瘦下來。明明吃很少,也有運動,一樣瘦不下來!雖然減肥的鐵則就是「少吃多動」,但如果沒做到以下的「必瘦4要點」,要瘦下來也很難!

⭐一天飲食等於或稍微超過基礎代謝率

一般成年女性一天的基礎代謝率大約是1000-1100大卡,因此一天可以吃的量頂多就是1200大卡,如果你有這個熱量的概念,就會發現一堆零食根本不能吃,因為吃個半包就破了500卡,隨隨便便就超過一天的「扣打」!

03 3

而且許多東西是體積很小卻熱量很高,例如油炸的肉圓熱量就高達600大卡,只吃兩顆就直接衝破當天可以吃的熱量。如果攝取熱量不想超過基礎代謝率,又要能吃的飽,就會發現能吃的東西就是比較清淡的青菜豆腐等食品,健康熱量又低,吃得飽又能瘦下來。

⭐每週有氧運動時間至少3次以上

有些女生說自己明明有運動卻瘦不下來,但其實每個禮拜也只有運動1.2天,這樣的運動量根本不夠!至少每週要運動3天以上,要有顯著的效果,每週至少要運動5天以上,畢竟如果是6分速的慢跑,半小時大約也只能消耗220大卡,而如果要消耗掉1公斤體重,大約需要消耗7700大卡,算起來就知道為什麼運動次數太少根本瘦不下來了。

⭐每次有氧運動有一定的強度

如果每次有氧運動的強度不夠,一樣瘦不下來。像是慢跑,每次都用接近散步的速度跑,可能一個小時才能消耗100卡。但如果用5分速至6分速跑半小時,大約就能消耗220卡,效率高下立現。

⭐搭配重訓、按摩

除了以上三點,如果能搭配重訓增加肌肉量,可以提昇自己的基礎代謝率,讓自己身體變成容易消耗熱量的體質,更容易變瘦。搭配手腳的按摩,讓身體的循環變好,不易水腫,身體自然就輕盈沒有負擔。

06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