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算卡路里了! 這12種「不計較熱量」減肥才有效

d2268522
好友分享:

現代人對於美的定義,幾乎都是「腰束奶澎屁屁硬扣扣」,為了成為他人眼中的美女,許多女性爭相仿效,節食、運動、吃減肥藥,對於熱量斤斤計較;每回面對一桌菜,都是場痛苦的掙扎,其實你可以不用那麼辛苦!國外網站《Business Insider》諮詢專家,分享12招不看熱量也能減肥的方法,想瘦的女孩不妨試試。

1.自己煮
雖然耗時費工,但相較外食族的高油高鹽高味精的飲食,吃下肚實在不健康,透過自己動手做,也能清楚知道吃了什麼,能控制調味料的量,保留食物原味,吃得更健康無負擔。

02 3

2.用心吃
上班族沒時間好好吃上一頓飯,總是急忙買完外食,緊盯電腦邊工作邊吃飯,這種暴飲暴食的習慣,會使食物無法咀嚼仔細而消化不完全。建議最好的用餐習慣應是細嚼慢嚥,先放下手邊的工作,平靜且專心的吃完一頓飯。

3.多補充蛋白質
理由有3:蛋白質能減少食慾、增加脂肪燃燒、幫助肌肉生成。而蛋白質不是只有雞肉雞蛋,其他如魚類、豆類及奶製品都富含蛋白質。

▼補充蛋白質能降低食慾,魚類也是很好的攝取來源。(圖/記者黃士原攝)

d1297184

4.允許自己吃點心
當每天正餐已經吃比較少時,你不太可能又叫自己不要吃零食,那可是很痛苦的!零食可以吃但卻有些更健康的選擇,像是水果、燙青菜、豆類等,都能填補你的飢餓感又能補充元氣。

5.拒絕含糖飲料
想要順利甩肉,常常會避免蛋糕、薯條,但卻經常忘記含糖量超高的飲料,更是肥胖的元凶,所以想要減肥,限制氣泡飲料、含糖的咖啡因飲品及酒精是有必要的。

6.有耐心一點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所以減肥的人可別因為短時間沒瘦就放棄了!如果你下定決心要減肥,那麼身心的耐心是非常重要的,別輕易的半途而廢。減肥是場長期抗戰,唯有堅持下去才能擁有完美身材。

7.用比較小的碗
康乃爾大學曾有研究發現,用比較小的碗盤盛裝食物,會「欺騙大腦」吃進比較少的食物,聽起來有點奇怪,但卻是個能改善飲食習慣的好方法。

▼用較小的碗盛裝,有助吃進較少食物。(圖/達志/示意圖)

d2222226

8.愛喝水的習慣
多喝水不僅能維持肌膚彈性、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身體排除毒素;且以水代替含糖飲料,是更健康的做法。

9.別把食物妖魔化
享受食物應該是件愉快的事情,所以別把食物標上「好」或「壞」,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但切記絕對要適量!

10.別用吃大餐當獎勵
別因為連續三天去健身房鍛鍊,就大吃犒賞自己,這可能讓你過去的努力都功虧一簣。

05 4

11.充足的睡眠
沒有足夠的睡眠,不僅影響情緒,也對減重的目標造成嚴重破壞。睡眠不足會影響內分泌、瘦素水平,近而增加飢餓感,最終導致體重增加。

12.讀取商品標籤,而不是卡路里
建議你該去了解自己吃下什麼東西,具備哪些營養,而不是只在乎熱量有多少,因為市面上有些產品添加的化學物質,才是導致肥胖的原因。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