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周睡幾個午覺呢?關於午睡你應該要知道的幾件事

NEWS APP-你一周睡幾個午覺呢?關於午睡你應該要知道的幾件事
好友分享:

對於上班族來說,中午小憩一會無疑是一件尤為幸福的事,不僅可以保證下午上班有充足的精力,對健康也是十分的有裨益。英國醫學雜誌的一項研究稱,成年人每週睡一到兩次的午覺可以有效減少患心臟病,中風等心血管事件的幾率。

研究人員稱,與沒有午睡習慣的人相比較,每週固定午睡的人群中風心臟病發作或心力衰竭的幾率要低61%,睡覺的時間長短和次數對結果影響較小。而午睡超過1小時患心臟病的風險可能更高,短時間睡眠不存在這種聯繫。午睡不僅可以補充睡眠,消除疲勞,還能有效的保護心臟和大腦,減少體重問題,但是午睡次數過度,也可能會增加多種慢性疾病的風險。

那麼什麼時間睡午覺最科學呢?一般午睡時間的長短因人而異,和個人的作息習慣有直接關係。美國斯坦福大學的一項研究表面,睡意和體溫的變化有關係,在下午1點到4點之間,人體溫相對較低,適合睡眠,但是午睡時間太遲會導致晚上入睡困難,對健康有著直接威脅。每週睡幾次?睡多長時間?可以根據個人的作息習慣和身體狀態來決定,那麼,你一週睡幾天午覺呢?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