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過60歲,有這6個特徵,恭喜你,長壽的好徵兆

1 16
好友分享: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對老年人 的定義為60歲以上的人群。當人步入老年行列身體各項機能就會逐漸下降,可以說60歲是一道坎,如果60歲後,你仍然保有這6個特徵,恭喜你是長壽體質。

1、有一顆健康的心臟

heart

心腦血管疾病是威脅老年人健康的頭號公敵,擁有一顆健康的心臟,自然能遠離高血壓、動脈粥狀硬化、冠心病等威脅生命安全的疾病。

2、腿腳靈活,無病痛

leg

俗話說:「人老腿先衰」,上了年紀的老年人骨骼鈣質流失,關節功能開始退化,就會出現膝蓋關節問題、骨質疏鬆等問題。如果我們腿腳行動自如,表明我們身體的各個器官,比如:關節、肌肉、心臟等等都比較健康,正應了那句「腿腳好身體就好」。

3、性格開朗,心態好

Happy

長壽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性格開朗,心態好,心態好的人可以及時排解心中的鬱悶,因為好心情對內在情緒穩定有重要的作用,在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之後也更加容易渡過難關,因此也就更加長壽。

4、飲食清淡,胃口好

清淡飲食

長壽之鄉的老人,飲食整體上以清淡為主,而且胃口好,他們多以大米和麵粉為主食,並且少鹽、少油、少糖、少辣,他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就是蔬菜,90%的長壽老人每天食用蔬菜。

5、睡眠好,不失眠

sleep

睡眠對身體腦力與體力均有促進恢復的作用,同時可以預防老年痴呆。根據研究,相較於睡滿8小時的人,每天只睡4小時的人血壓會高出許多,因此容易罹患心臟方面疾病。同時,睡眠不足會增加罹癌的風險,特別是大腸癌與乳癌。

6、有一口好牙

teeth

牙好胃口就好,如果過了60歲之後,還有一口好牙,能吃能喝,營養均衡,身體自然也就健康長壽。

人過60歲以後,防範好這「三怕」,延年益壽、幸福快樂根本不是問題。

1、防範跌倒臥床

跌倒

據有關數據顯示,65歲以上意外事故傷害或死亡,第一為交通事故,第二位為跌倒。嚴重跌倒會除了身體的損傷,造成長期臥床甚至死亡。老年人一旦摔倒長期臥床,不但會加速身體衰退,還會引發焦慮、抑鬱情緒,嚴重影響老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質量。

2、防範認知障礙

認知

老年認知障礙(俗稱老年痴呆),患者大多年齡超過60歲,而且每增加5歲,發病率就會增加一倍。這個病不僅生活不能自理,還有可能出現各種意外,給個人、家庭都帶來沉重的經濟和精神負擔。

3、防範大便不通暢

constipation

據調查顯示,在發展中國家,65歲以上老年人便秘的發生率高達30%~40%,女性多發於男性,為男性的4倍。在這種高發病率的情況下,預防和緩解便秘顯得尤為重要。因為便秘不僅能影響胃腸功能,而且還有影響心腦血管。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