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變成胖子!那就不要同時喝含糖飲料和吃高蛋白食物!

2rq9000223rrr3437po2
好友分享:

(關鍵字:含糖飲料,新陳代謝)

根據發表在《BMC Nutrition》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喝含糖飲料的同時吃高蛋白的食物會對能量平衡產生負面影響,改變食物的偏好,並導致身體儲存更多的脂肪。

該研究發現,攝入含糖飲料後,大約有三分之一的額外卡路里不會被消耗,並且脂肪的代謝會降低,消化食物所需要的能量也會減少。這種降低的代謝效率會使身體產生更多的脂肪。

攝入含糖飲料會降低脂肪的氧化。如果一份含糖的飲料含有15%的蛋白質,那麼脂肪的氧化值平均降低了7.2克。如果一份含糖的飲料含有30%的蛋白質,那麼脂肪的氧化作用平均降低了12.6克。讓人驚訝的是,當含糖飲料與高蛋白質的食物搭配時,含糖飲料對新陳代謝的影響,這一組合也增加了研究對象在吃完四小時後對鹹鹹的食物的慾望。

研究人員招募了27名體重正常的成年人(13名男性,14名女性),平均年齡為23歲。參與者進行了兩項24小時的研究,在一次訪問之後,他們在一次訪問中獲得了兩份15%的蛋白質餐(早餐和午餐),另外兩份則是在另一次訪問後的一夜之間完成了兩份蛋白質餐。蛋白質的增加抵消了碳水化合物的減少。所有的食物都是由相同的食物組成的,它們提供了17g的脂肪和500卡路里的熱量。參與者用一頓飯和一頓不加糖的飲料來消費一種含糖飲料。

05

研究人員使用了一個房間量熱計,一個25立方米的房間,測量運動、氧氣、二氧化碳、溫度和壓力,來評估飲食變化如何影響能量消耗和身體處理營養物質的方式。通過讓研究參與者呆在一個房間的熱量計中,研究人員可以確定他們消耗了多少克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以及每分鐘燃燒了多少卡路里。研究人員在每個研究訪問期間都呆在房間裡。

研究結果表明,吃一頓含糖的飲料會影響到能量平衡方程式的兩邊。在攝入方面,飲料中的額外能量並沒有使人感到更有活力。在支出方面,額外的卡路里沒有消耗,脂肪氧化也減少了。這一結果進一步揭示了含糖飲料的潛在作用:增加體重和導致肥胖。(繁易客 206135)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