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復胖!老掉牙3原則你還不遵守?

20180202154010 8bf32f94 me
好友分享:

(關鍵字:運動,飲食)

成功瘦身後又復胖,原因不外乎是恢復減重前的飲食、沒有運動習慣、或是不良的生活習慣未根除,以致於體重又慢慢回升。楊尚文營養師表示,只要把握好3個大原則,自然能成功瘦身不復胖。

●原則一:從吃做起(飲食控制)

肥胖的原因在於飲食熱量大於身體所需,多餘的熱量便會以脂肪型式儲存。要減重成功,就必須控制熱量,這是一般減重者都有的概念。

許多人自然就會覺得吃的越少越好,而採用極低熱量或偏食飲食。此種方式減重速度雖快,減到脂肪的比例卻不多。過度嚴苛的飲食也無法持續太久,自然容易瘦而復胖。

均衡飲食,控制好醣類、蛋白質、脂質各營養比例,才能減掉多餘的脂肪。減重成功後,飲食雖不需像減重時嚴格,但要將這些飲食觀念內化為日常生活之中,懂得控制熱量,挑選食物,自然能一直保持理想的體重。

20180202154011 9b51d5b8 me

●原則二:從動做起(規律運動)

常見的運動減重也細分為許多種,例如:有氧運動、負重運動、核心運動、伸展運動等。

隨著運動的時間與強度的不同,有的可幫助燃脂,有的可提升身體代謝,或者兩者兼具,適量運動對減重者而言都是有所幫助的,而這些不復胖的人,通常都有一至多種以上的運動習慣。

運動的時間不需超過一小時,大致以20分鐘負重運動增加肌肉的質與量,配合40分鐘有氧運動增加熱量燃燒即可。

●原則三:從生活做起(生活型態修正)

除了飲食與運動外,把生活中的中小細節做好也能幫助減重更加順利且維持成果更久。楊尚文營養師表示,例如適量的飲水、充足的睡眠,可幫助身體維持良好代謝。

05

不以食物作為發洩情緒的替代品、看懂食品標示、三餐定時定量,能幫助熱量控制更加容易。記住減重的動機與目標,付出努力,當成功之後,更要記住當初的努力,維持好體重,才不會讓成果白費,做個真正減重成功者。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