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了解自己的身體,運動 + 飲食控制還是會胖!來看看你是哪一類「代謝下降女」吧

32758999626 0fbd750b8d z e1491464816849
好友分享:

(關鍵字:運動減肥,飲食)

【為什麼挑選這本書:30 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

透過本書詳細地分類,仔細地介紹不同種類代謝下降的特徵,能幫助讀者迅速找到自己肥胖的原因,搭配作者附上的改善對策以及飲食營養常識/知識,能替讀者快速建立正確且健全的瘦身觀念且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瘦身方法喔!

(責任編輯:張芷寧)

代謝下降女性 01 低卡路里中毒

運動減肥,飲食

低卡路里中毒、營養不良的女性特徵:相信不吃就會變瘦、主食永遠是冬粉、極端減肥造成手腳冰冷、月經失調

改善對策: 擺脫營養不良與熱量不足引起的肥胖惡性循環

原因 1:成年女性的減肥重點是──必須提高代謝力

相較於年輕時,輕熟女對於「瘦不下來」更有切身之痛。努力選擇低卡食品,咬緊牙根進行嚴格的飲食控制,往往卻事與願違。事實上,如果持續誤認為這種飲食方式是對的,那減肥最關鍵的代謝能力會趨緩,恐招致肥胖惡性循環。隨著年齡增長,想要提高代謝力,不是減少熱量,而要補充代謝機能必需的營養素。

原因 2:肥胖的根源在於營養不良造成的熱量過剩

因為「太油了不吃!」避開蛋白質豐富的肉類,只吃沒營養價值的冬粉、零卡果凍,這麼一來代謝必需的蛋白質、脂質、維生素、礦物質完全都沒有攝取到。此外,對於麵包、麵類、點心配果汁這些只提供熱量的碳水化合物卻毫無節制。這般「營養不良的熱量過剩」飲食型態,會造成代謝下降,變成容易肥胖的體質。

代謝症候群女性必知的三大營養素常識:

1. 統稱為三大營養素的碳水化合物(醣類)、蛋白質、脂質,全部都含有熱量。

02 2
2. 醣類只是熱量的來源,蛋白質是肌肉的原料,而脂質是代謝必需荷爾蒙的原料。
3. 咖哩、義大利麵等「醣類×脂質」的組合,是引起代謝症候群的捷徑。

代謝下降女性 02 每到麵包店必狂買

運動減肥,飲食

每到麵包店必狂買的女性特徵:到麵包店一次買 3~4 個是常態、經常把甜麵包當正餐、臉蛋浮腫、典型的碳水化合物肥胖。

改善對策:戒掉混合醣類×脂質的麵包,臉部浮腫就可以消除了

原因 1:麵包的醣類與體內水分結合會導致月亮臉

對於每天都臉部浮腫,被人家問「睡醒了嗎?」的女孩,我高度懷疑是醣類攝取過多所致。麵包、白飯、麵類、蛋糕、點心等內含的大量醣類,不但會變成體脂肪囤積,還會與體內的水分結合,而導致「浮腫」。有人刻意減少醣類為主的食物,就排除了體內水分瘦一到兩公斤,浮腫的臉龐線條也明顯變小。

代謝下降女性群像 03  隱性肥胖女性

運動減肥,飲食

隱性肥胖的女性特徵:體脂肪率 30% 以上的微胖女性、穿著顯瘦,但腹部有一圈肥油、很有異性緣。

改善對策: 務必先了解自己胖在哪裡才開始減肥!

原因 1:不知道哪裡胖=完全沒準備就去挑戰馬拉松

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就貿然減肥,跟毫無準備就去跑馬拉松一樣,可以預見無法完賽或中途棄賽。首先,確認 BMI 及體脂肪率,從正確的了解自己「肥胖程度」與「肥胖種類」開始減重。千萬不要一心想瘦,就制訂「瘦到四十三公斤」之類沒根據、有勇無謀的數字。

原因 2:真胖,還是隱性肥胖?減重的方式不一樣

BMI 二十五以上「看起來就胖!」的人自不待言,有問題的是,處於「危險邊緣」的隱性肥胖。隱性肥胖是指 BMI 標準範圍落在十八.五到二十五,但是體脂率卻超過三十%的人。這類人的體脂肪多、肌肉少,快速減重反而很危險。在缺乏肌肉下,再流失肌肉,會變成難瘦體質。

代謝下降女性群像 04  愛上跑步和重訓的女性

運動減肥,飲食

愛上跑步和重訓的女性特徵:跑步後會喝杯啤酒犒賞自己、家裡的瘦身 DVD 堆得跟山一樣高、每天鍛練腹肌、背肌至少 20 次。

改善對策: 優先改善運動前的飲食生活。嚴禁運動+飲食控制!

原因 1:吃零食的熱量無法靠運動抵消

有些女生認為「想要大吃喜歡的食物,就靠運動來瘦身吧」,這麼想就太天真了。五十公斤的人以時速八公里跑三十分鐘,消耗的熱量只有兩百大卡,根本無法抵消恣意送進嘴超過五百大卡的星冰樂。事實上,讓你變胖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疏於運動,而是吃太多。如果不改善飲食,減肥一定不會成功。

07 3

原因 2:運動+飲食限制會讓肌肉流失、代謝下降

運動減肥不只會消耗熱量,也會消耗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必需營養素。運動加上飲食限制,會造成低營養狀態,無法製造出新的肌肉,連帶使得代謝所需的肌肉也減少了,形成惡性循環,引發貧血的風險大增。所以,有在運動的人更應該補充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打造肌肉所需要的營養素。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