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運動超過「這時間」身體就會習慣!專家解密瘋狂鍛鍊、節食還瘦不下來的原因!

170211 4953 1 bpYAm
好友分享:

(關鍵字:健康,減重目標,減肥)

餐餐吃很少,運動量超大,但是怎麼減都達不到減重目標,用盡方法都瘦不下來?此時不禁都會懷疑自己就是天生胖,根據「Women’s Health」報導,這其實跟你的體質沒關係,問題全都出在你的運動習慣和心態上,就讓各種營養師和教練告訴你他們最常見的減肥失敗案例吧!

1 獎勵大於消耗
以體重60公斤,運動30分鐘的人來說,慢跑大約消耗280大卡,室內腳踏車大約能消耗150卡,但是一份蛋糕,一杯飲料熱量往往超過500卡,一旦吃下肚,今天的運動全都白費了,不少人在運動過後會有「彌補性」心態,任何自己今天可以吃得比平常好,其實這也是你永遠都瘦不下來的元凶之一,簡單來說,男性健康營養師lan Aragon表示,吃垃圾食物就該遵守10%比例原則,如果你一天總熱量為1500大卡,零食攝取以150卡為上限。

2 出了健身房後就不運動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John Raglin運動研究員表示,一般人隨著運動量增加,心理會逐漸產生一種「補償性不運動」的心態,只要一出健身房,就像是一灘爛泥,能做就不站,能躺就不坐,John Raglin強調,就算是一般走路、走樓梯、逛街也都在消耗卡路里,讓身體保持良好的新陳代謝,想要快點瘦下來的人,真的不能忽略這些日常小細節。

健康,減重目標,減肥

3 運動習慣固定
一般人大約在「4到6週」後就會習慣原有的運動模式,強度也會被固定住,因此一定要記得變換新的運動,加強肌肉訓練,提高燃脂率,不過前提是在穩紮穩打的情況下,也就是說,這段期間內,運動不可以偷懶,以免削弱整體的運動強度。

4 離減重目標越近越放鬆
減肥目標越近越放鬆?麻薩諸塞州健身教練Tony Gentilcore強調,越接近減重目標,飲食越要細緻化,每一份熱量都得算得清清楚楚,犒賞自己的垃圾零食量也得再降低,把正確的飲食習慣固定下來,搭配運動才是長久瘦身的關鍵。

健康,減重目標,減肥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