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別人更信任你,這 8 句話該常掛嘴邊!

img 1516691845 59919
好友分享:

領袖培訓機構(Leadership From the Core)創辦人馬瑟爾 ‧ 史旺提(Marcel Schwantes)綜觀近年實務管理相關文獻,發現許多主管十分重視「信任感」,認為信任感能提升員工參與度、使團隊合作更順利,最終對生意發展有助益。
但同事間要如何增加信任感?重點就在於妥善溝通,並且選對用詞。若常用特定語句,的確可以搭起同事間橋樑,增添信任感,若你沒有自傲、無法放下身段的問題,史旺提在《Inc》上分享了 8 句應該多講的句子:

1.「這是我的疏失。」

人都會犯錯,承認自己的疏失是能快速提升信任感的關鍵。作者保羅 ‧ 札克(Paul Zak)曾說:「有缺陷的人比完美的人更有魅力。」

2.「你的(某工作成果)表現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認可同事完成了艱鉅任務可大大激勵對方,同時能表達你有在關心其工作情形,關鍵在於必須誇獎對方特定的工作表現,才能讓讚美的話更有說服力、影響力。

3.「我覺得你處理這事的態度很好」

這跟讚許工作成果不同,比較是誇獎同事的領導能力及個人特質。例如:「我認為你上周那件事做得很好,你並未驚慌指責別人,反倒冷靜、自信的處理危機,這種態度讓團隊很快想出對策,不再出錯。」

4.「我想聽聽你對某事的意見。」

有人認為求助、諮詢他人意見會顯得自己很沒競爭力,其實不然,研究顯示懂得聆聽別人建議的人,反而凸顯自己的謙遜及領導特質,更能與人建立信任感。

5.「我相信你的判斷。」

信任是雙向的,你要相信同事的判斷力,同事才會信任你的眼光,告訴同事你相信他能用自己的方式好好完成任務。

6.「沒你我真的做不到。」

如果你因為同事的幫忙,才能有某番成就,最好別忘了說這句話。而且,這句話最好公開講,讓同事獲得應有的表揚。

7.「真高興見到你!」

這是句很溫暖的見面用語,顯示你重視對方現身,但切記搭配適當的肢體動作與語調,否則效果可能打折。

8.「我可以怎麼幫忙?」

當團隊面臨工作死線、壓力急遽升高時,這句話能夠和緩緊張,並凸顯你對同事的支持,未來便可激起漣漪,開啟互助風氣。
資料來源 / Inc.

 

電商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