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警局關懷據點防詐騙宣導

關鍵字
好友分享:

關鍵字:(關鍵字)

詐騙集團利用民眾的同情心及人性弱點下手,其中又以銀髮族詐騙越來越猖獗,為了遏止銀髮族錯信詐騙話術,南市警察局犯罪預防科特別結合轄區的社區關懷據點,對轄內的銀髮族進行詐騙宣導,希望長輩都能秉持「一聽、二掛、三查證」的口訣,避免受騙上當賠上老本。

詐騙集團更以銀髮族多獨自在家的習性,以電話、簡訊、面交等方式實施詐騙。一時不察加上未加求證,也容易導致銀髮族落入詐騙陷阱。
南市警察局犯罪預防宣導團為從第一線遏止詐騙,也特別利用轄區的照顧據點,向南市的高齡長輩宣導防範心法,「一聽、二掛、三查證」三個原則;所謂的一聽即是判讀是否有詐騙關鍵字,包括匯款、保證金、交付帳戶保管等,在聽到金融相關的關鍵字、涉及金錢時應立即提起防備;二掛即是立即掛斷電話,別讓歹徒利用話術帶動情緒及洗腦,同時立即撥打電話向親友或是警方一一0專線或是一六五反詐騙專線查證。
犯罪預防科指出,民眾若無法判定是否為詐騙,可以至住家附近派出所詢問,即使遇上親友借錢,也應立即掛斷電話並回撥求證重新確認。如遇上金融投資的問題,也應到銀行尋求金融專員幫助,切勿聽信網路上的話術導致老本所託非人。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