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產品推陳出新 報廢品當垃圾處理造成二次汙染

好友分享:

關鍵字:台南日用品台南民生用品 台南3C產品

南投縣環保局9月7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於家樂福量販店埔里店舉辦「愛回收 護地球」廢3C回收兌換活動,民眾只需帶著淘汰的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或2個廢鍵盤等,即可兌換民生用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3C電子產品日新月異,尤其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幾乎人手一機,不論是工作或娛樂都離不開3C產品,但隨著產品推陳出新,加速汰換3C類產品的頻率,而這些商品若隨意拆解或棄置,有可能會造成環境的二次汙染,提醒民眾依循正常的回收管道,將廢3C有效回收,交由合格的回收處理業者予以妥善處理,如此資源才能永續循環利用。

環保局呼籲民眾勿將廢筆記型電腦、廢平板電腦或廢鍵盤,任意拆解或組裝,或當一般垃圾丟棄,應交給所在地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或合法回收業者回收,一同做好垃圾分類、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為我們所在的環境盡份心力,同時讓資源可以有效循環再利用。

環保局提醒,參與回收兌換活動的廢鍵盤如果是無線鍵盤,應將內含的電池拆除,避免產出電解液,造成二次汙染。

台南日用品、台南民生用品 、 台南3C產品
台南日用品、台南民生用品 、 台南3C產品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4012560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