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25%關稅只有對岸在痛?要不要來聽聽美國企業的想法?

台南居家生活用品,台南日用品,台南家電用品
好友分享:

(關鍵字:台南居家生活用品,台南日用品,台南家電用品)

中美貿易談判第11輪磋商,終於在美東時間10日午前,在華盛頓「無結論」的落幕,雙方雖然強調本次協商「坦率且具建設性」,但就結果論而言,中國還是無力阻止美國取消25%的懲罰性關稅。

雙方雖然已經在協議第12輪的協商,但具體日期未定,而川普也下令對20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追加懲罰性關稅的擴大評估,被課以重稅的產品,則多以點子設備、家電居家生活用品為主,雙方似乎對於「智慧財產權保護」、「禁止強制技術轉移」等問題上無法取得共識,而6月27日的2019大阪G20高峰會是否會成為兩人的下一個「談判時間」?目前也不得而知,引發國際關注。

台南居家生活用品,台南日用品,台南家電用品

中國正在不斷流血?

美國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認為,不僅是中國,美國企業也在承受著關稅提高所造成的衝擊。

中國因為關稅影響需要承擔多出來的成本,而這部分的成本也將反映在美國消費者身上,造成GDP動盪,而川普所發動的關稅制裁,主要影響不在於「支付關稅」,而在「打擊中國GDP」!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LS)在4月12日公布的數據來看,來自中國的進口品價格指數3月呈現持平,但在1月、2月分別月減0.3%、0.1%的微幅降低。

2019年3月來自中國的進口品價格年減0.9%、創2017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而美國股指期貨今天(5月13日)開盤跌逾1%!可見關稅影響不只影響中國的GDP,同時也影響美國的GDP。

台南居家生活用品,台南日用品,台南家電用品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認為,這批關稅衝擊主要會先在, NIKE、iPhone等零售品售價上開刀。分析師認為,目前美中雙方磋商應聚焦在,如何避免「長期且全面的」加徵關稅。

而美國零售聯合會(NRF)也多次表示,高關稅的代價將反映在美國的消費者身上而非中國。因為許多美國企業都相當依賴中國市場,包含波音(Boeing)、Nike、特斯拉(Tesla)、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英特爾(Intel)等大公司的股價估計都會受到影響。

而川普所大力推動的農產品也被狠狠打臉,美國大豆協會(American Soybean Association)表示「隨著價格持續走低、關稅紛爭懸而未決,我們的耐心即將耗盡,美國大豆農民在經濟上、精神上受到的重創不容忽視。」散發出來的危機訊息不可忽視。

台南居家生活用品,台南日用品,台南家電用品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