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精,大自然的恩賜

1 4
好友分享:

真正的療愈來自我們的內在,藉由認知並糾正自身的錯誤,重新獲得內在寧靜。

造物者為了協助我們,而在原野中創造出某些花草植物,是其蘊含神聖力量,幫助我們一步步進化,朝完美的道路邁進。

~花精之父Edward Bach愛德華‧巴曲醫師《愛、自由與療癒》~

花精與精油不同,一般來說精油有香味,花精沒有香味。精油是從植物的花、葉、莖、根或果實中,通過蒸餾、擠壓、冷浸等方法提煉萃取的揮發性芳香物質,這是一個化學過程。花精的製作不是一個化學過程,而是提煉植物的某種能量,即振動頻率。

花精針對的人的情緒是無形和無法測量的,所以一些西方的花精專家稱花精療法研究的是生命科學,花精研究認識到不僅人而且植物也有情緒。這種觀念和我們對比中西醫是一樣的,西醫認為人體是由不同功能的器官組成,而中醫認為人的精、氣、血、神、經絡等看不見的生命元素才是最重要的,因此花精療法和中醫研究的都是更接近生命意義的生命組成部分。

5 5

花精療法是身心靈合一的自然能量療法。它完整看待身體、心理、靈性一體性,照顧長期被人忽略的身體疾病導因——內在情緒失衡,運用大自然愛的光輝能量——花精,結合靈性按摩、能量導引等自然療愈技法,將充滿愛與生命的信息波動頻率帶入身體,釋放能量,清除障礙,緩解壓力,直接改變人的情緒,讓內在的愛與靈性與自然與宇宙合一,最大程度的喚醒人的人體免疫力、修復力、生物平衡力等內在自我療愈能力,重回心靈的和諧全面發展

現代花精的創始人上世紀三十年代英國的愛德華·巴哈醫師(Dr. Edward Bach, 1886-1936)生前一直用最簡單明了、公開的方式介紹花精研究的每一步成果,他堅持花精是大自然給予我們的禮物,只要你願意去嘗試,每一個人都可以為自己製作花精

巴哈醫師受順勢療法影響而開創的花精療法,完全體現了順勢療法簡單、安全、徹底的最基本原則。花精就是這麼簡單的東西:用盛開的野生植物的花朵浸泡在附近的新鮮的泉水中,在無雲的純淨的陽光下日曬或在室內煎煮,直到花瓣開始凋謝。這樣獲得的植物水溶液就是花精的母液,用適量的法國白蘭地(葡萄蒸餾酒)作為保鮮劑,保存起來,這就是花精。

3 10

首先花精只是野生植物的水溶液,成分和中藥一樣,沒有任何添加劑,有些人吃了感到味道有點沖,這是保鮮劑純天然的白蘭地的味道。相對而言,中藥是濃縮的植物水溶液,針對身體的陰陽失調,而花精是高度稀釋,針對的是人的情緒感覺。它們的作用風格都是一樣的:含蓄而溫和。尤其花精的作用是即可而微妙的,所以花精是食品,而且長期食用,才能使情緒感受得到穩定的改善。

其次花精只作用於我們的感覺神經,並不能直接作用於我們的思想,這一點和香水、精油、香芬的作用一樣。人的身體的感覺神經是非常敏銳和細微的,遠遠超出我們的思維反應的速度和細緻度。所以無論香水、精油,還是花精,香芬,只需要一點點,就可以影響我們的情緒感受情緒的改變,往往導致身體狀況、態度和行為方式的改變,但這取決於不同的人的整體的素質和狀況,所以花精影響情緒感覺而帶來的生理和思想的變化也是因人而異的。

疾病是錯誤思想和錯誤行為的結果,只有思想和行為都正確了,疾病才會消失當我們從痛苦、折磨和憂傷中嘗到教訓時,疾病已經沒有存在的必要,自然就會消失了。

我們在世間的獨特人格,是為了要通過自身的存在,而取得所有能獲得的知識和經驗;或者是為了培養我們所欠缺的美德,而剷除劣根性,藉此讓我們的本性更臻完美。

4 5

Q:什麼樣的年齡才能使用花精?特殊族群(如老人、小孩、孕婦)的人可以使用嗎?

A:沒有任何的年齡及族群的限制,從孕婦嬰兒到老人皆可使用,懷孕時建議母親使用因花精可協助撫平懷孕所引起的不安、擔心及害怕。另外,花精的使用不限只使用在人身上,家裡的寵物及植物也都可以使用花精。(如怕酒精過敏可加入熱水中讓酒精揮發後再服用)

Q:花精的使用方式及在人體上如何運作的?

A:依情緒不同挑出適用的花精,每次取2-4滴加入水或是飲料中,也可直接滴在舌下食用。

花精在人體運行的機轉,舌下 ( 皮膚 ) →進入血液循環(生命能)及消化系統→到神經系統 ( 意識能 ) 之間電磁通路→然後進入人體氣場 ( 經絡系統 ) 切入脈輪系統引發細微能量的高頻振動,這些高等振動頻率會與人體細胞共振,進而激發你的身心靈能量系統的自我調節功能,重建身心平衡。

Q:花精是藥物嗎?用錯了會不會有甚麼副作用?

A:花精的製作藉由水來複製樹木、花朵的能量,並利用白蘭地來保存萃取出來的能量水,不另外添加額外的藥性成分,不是藥物也不含藥品的作用,完全靠植物的能量來平衡人們的負面情緒,選錯了花精也只是能量與人體無法共振,對人體並不會造成額外的負擔。(如怕酒精過敏可加入熱水中讓酒精揮發後再服用)

6 3

英國巴哈醫生創立花精系統,這套系統運用天然花草與心靈探索的方法,協助人們經由了解自己,進而超越各種如悲傷、憤怒等負面情緒,恢復身心平衡。整套系統共有38種花精,與芳香精油的使用原理與方法皆不同,花精作用在心靈意識層次,這系統在英美及歐洲等先進國家已被廣泛使用逾 80年,不論在安全與效果上都獲得很高的評價,是一種天然的情緒輔助法。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