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黃瓜好處多,有什麼搭配禁忌呢?

1 16
好友分享:

最受歡迎的生菜品項莫過於清脆的小黃瓜,清爽又營養無負擔,小黃瓜被當成是減重最優質的食材之一。黃瓜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糖類、多種維生素、膳食纖維,鈣、鐵、磷、鈉、鉀等微量元素、礦物質也較其他蔬菜含量較高,容易吸收,是純綠色健康食品,多食有益。黃瓜中富含維生素E,可以延年益壽、抗衰老,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

黃瓜的營養價值

2 12

1)黃瓜種含有豐富的糖類,特別是果糖和葡萄糖,而這類糖不參加糖代謝,所以多食黃瓜血糖不會升高,特別糖尿病患者多食有好處。

2)黃瓜富有維生素B,維生素B對改善大腦和神經有幫助,同時維生素還可以安神定智,輔助睡眠,所以多食黃瓜有好處,適合失眠人羣和神經衰弱者食用。

3)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治療作用,可防酒精中毒。

黃瓜的禁忌搭配

3 14

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蔬菜:黃瓜不宜與辣椒、花菜、菠菜、番茄等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蔬菜同食,否則其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流失營養價值。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