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多少才能養貓?網友:先存一筆10萬元預備金

貓咪 1
好友分享:

現代人喜歡養貓貓狗狗,但飼養寵物並沒那麼簡單,不光是伙食費,還有許多隱形的額外支出,有網友詢問養一隻貓每月要支出多少,不少人提醒除了日常開支,還要準備一筆錢作為緊急醫療金。

網友在PTT發文詢問,養貓每個月要支出多少費用,有什麼必要跟非必要的費用,或者是其他額外的開支。

網友表示:「動物沒健保,先存10萬以防生重病,平常沒特殊狀況開銷不高」、「年薪約80萬吧」、「先養活自己再養寵物,很多人拿不出10萬給貓貓住院動手術吃藥也在養」、「女同事借錢養貓還不起,最後用別的方式還錢」。

有一名網友鉅細靡遺列出一年的粗估開銷:「主食罐一天75元,貓砂一包475元可用兩個月,每年全身健檢,全健檢包含X光、血檢、尿檢、超音波,一次5000元,偶爾出遠門給牠住寵物旅館一晚650元」,這樣攤下來一個月基本開銷約3000元。

根據農委會動保資訊網數字推估,台灣家貓今年達90萬隻,雖然數量仍不及家狗,但過去8年內卻成長197%,成長幅度遠遠高過狗的48%,貓商機達近200億元。

據富邦產險資料,養貓的支出包含一次性花費(植晶片、結紮)、伙食費、醫藥費、打疫苗健檢等固定開銷和喪葬費,如果以十年的壽命來計算,養貓的花費是55萬左右,其中不包含生病、意外或毀壞東西之類的突發狀況,這樣平均下來一個月約4500元。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