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超越微軟!谷歌Gmail企業版推新功能提高整體性

螢幕快照 2020 07 16 上午11.30.29
好友分享:

谷歌表示,Gmail企業版使用者現在能夠在不離開電郵服務的情況下編輯文件和其他檔案。路透

字母公司(Alphabet)旗下谷歌(Google)15日表示,Gmail企業版使用者現在能夠在不離開電郵服務的情況下編輯文件和其他檔案,谷歌目標透過提高工具整體性吸引對手客戶。

路透報導,谷歌過去十多年來不斷努力追趕微軟(Microsoft )的Office系統,Office系統在全球企業電郵和文件編輯工具市場占主導地位。兩間公司都加入了視訊通話和其他協作工具,吸引疫情期間必須在家上班的企業用戶。

谷歌聲稱,它透過推動Gmail成為一個包含讓企業員工使用訊息聊天、視頻通話和處理文件的單一樞紐,找到吸引潛在客戶優勢。微軟的電郵和聊天工具間連結有限制。

曾於微軟任職的谷歌副總裁索特羅(Javier Soltero)15日說,「微軟仍告訴你須檢查兩個地方、使用兩種習慣、查看兩個收件夾。他們沒有動力在Teams和Outlook間做深度整合」。

索特羅表示,現在用Gmail免費版本的使用者,未來有機會使用新的整合功能。

谷歌也於15日推出一些微軟Teams上已有的功能,包括聊天使用者可以列出「不在辦公室」通知並「釘選」對話使其稍後較易尋找。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