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沒熄火冷卻就開啟水箱蓋,驚悚畫面看完就不敢再犯!

水箱
好友分享:

在引擎蓋底下的水箱水,主要是用來冷卻行駛時,處於高溫的引擎,避免溫度過高,導致引擎無法工作,因此需要固定加水或是水箱精。但切記絕對不能在熱車時就開啟水箱蓋,近來一隻網路上的影片,就殘酷的說明了,為何熱車時不能開啟水箱蓋。

200808 15878 2 MjGom

一支在網路上出現的影片,可看到一輛沒有熄火,引擎仍在運轉中的車輛,有人試著要開啟水箱蓋,結果開啟後,水箱蓋裡的水竟快速噴出猶如火山爆發,開啟水箱蓋的這位老兄閃避不及,導致他的手臂被噴發出來的高溫水嚴重燙傷,畫面極為驚悚。

200808 15878 3 MI90I

由於引擎仍在運轉中,水箱裡的水溫處於高溫狀態,若是在這種時候開啟水箱蓋,會讓水箱裡的水因為內部洩壓,而可能快速沸騰導致噴發的情況。

汽車維修廠老闆表示,可先從副水箱來檢查水量狀況,如果需要開啟水箱蓋,絕對要在冷車狀況下,再進行此動作,可先觸摸水箱蓋的溫度狀況,並以兩段式方式開啟水箱蓋,確認水箱已洩壓後,再開啟水箱蓋,避免發生意外。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