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禱告、能搬磚,多少機器人已經「混」入了我們的生活?

5 13
好友分享:

機器人並不會搶走人類的工作,但機器人已經在醫學、園藝和宗教等領域證明了他們是人類合格助手。深入各行各業的服務機器人、工業機器人能夠使用傳感器和機器學習感知、融入,甚至是理解周圍的世界,在人們的工作和生活中發揮非常特殊的作用,與人類並肩工作。

Moxi(來自Poli的創始人)是一款醫護機器人助手,負責補充醫療用品、運送藥物或樣品,並且可以幫助人類搬運設備。為醫院的工作人員提供更多的時間進行患者護理。Moxi利用人工智慧技術在走廊中穿梭(機器人LED臉上帶著友好的微笑 ) , 而它的手臂則可以識別和抓取醫療物品。

2 14

在日本埼玉縣的科技公司Glory的工廠中,19個機器人與300個人一起組裝收銀機的貨幣分類機。由Kawada Robotics製造的仿人機器人NextAge的機器手上,安裝了適合精細、重複工作的攝像頭,非常適合精細、重複的工作。在這家工廠中,人類員工負責執行需要靈活性和創造力的任務,或者當機器人需要調整或重新啟動時,短暫介入機器人的工作。

3 15

由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社會智能機器實驗室的研究員Andrea Thomaz設計的機器人,可以通過相機採集信息,並通過機器學習算法,在不熟悉的空間中移動,其靈活的多關節手臂可以拾取和操作物品。這款機器人的研究目標是建造更好的服務機器人,Andrea Thomaz與她的公司Diligent Robotics已經發布了該機器人。

4 14

「塵世間的欲望只如心靈迷失在海洋中。」日本京都小台寺的機器僧人Mindar如是說,機器人可能比我們人類更容易滿足這種特殊的佛教教義。Mindar是現代佛教的代表,由大阪大學的研究人員設計製造。Mindar的一隻眼睛中裝有攝像頭,且上半身可以移動。到目前為止,Mindar還只能轉發錄製的消息,但是大阪大學已經計劃給Mindar裝備響應更快的人工智慧。

5 13

為了實現農業精細化生產,Abundant Robotics將雷射雷達安裝在收割機中,並用於在果園中導航,實現蘋果的精細化採摘。人工智慧可以幫助收割機識別果樹上成熟的水果,並使用真空臂完成採摘。這款蘋果採摘機器人目前已經在農業勞動力短缺的美國和紐西蘭落地實現應用,Abundant Robotics正在將華盛頓Mohar Orchard果園中的典型案例推向行業。

6 11

HRP-5P是一款建築機器人,由日本國家先進工業科學技術研究所和Kawada Robotics共同設計。其裝備了一款頭戴式傳感器和電動柔性接頭,允許這款機器人將11公斤的牆板搬運到指定位置。

7 5

在UT Austin的社會智能機器實驗室,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算法,可以通過與未經培訓的公眾互動,幫助他們在沒有持續人類監督的情況下「在野外」學習,從而驗證他們執行的任務是否有效。大多數機器人通過模仿訓練,但這些想法著眼於社會學習和與人的互動,這對將在實驗室外作為服務機器人部署的機器有很大幫助。

8 2

ISO Robot的種植機器正運行在這個荷蘭的溫室大棚中,他的機器手可以靈活地從托盤中拉出一排百合幼苗,然後以每天1.8萬棵的速度微妙地完成播種。機器人手臂的夾子具有相機和傳感器,在種植時仔細測量,以確保幼苗以同樣的深度被放置在土壤中,且不會受到傷害。

9 3

ANYbotics建造的動物模擬四足機器人ANYmal,可以爬樓梯,踮起腳尖穿過水麵,在障礙物下爬行,當它配備機器手時,還可以打開門。ANYmal使用LiDAR和為無人駕駛汽車開發的相機,對周圍環境進行監控。ANYmal使可以檢查發電廠、工廠和海上石油鑽機等工業場所,且正在開發針對爆炸環境的專門版本。

10 1

下面這張圖片並不是托尼·斯塔克的CosPlay,這是一名穿著穿著Guardian XO動力外骨骼的Sarcos Robotics操作員。電池驅動的機器人外骨骼可以輕鬆提起重達90公斤的物體,傳感器可以在毫秒內檢測操作員的運動,以幫助操作員無延遲地順利完成各種運動。讓倉庫工人、士兵等攜帶更重的負載,而不會有受傷的風險。

11 1

參考連結: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tech/9va92xb.html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