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兒福二手玩具送溫暖 玩具汽車亮又帥!

photo.php 1
好友分享:

高雄市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兒童資源室一輛閃著車燈的二手玩具汽車,吸引多位小朋友目光,家長也在旁問「可以借嗎?」兒福中心募的二手玩具都可以外借,「大」汽車也不例外,「它」還是這一年來借出率最高的二手玩具。

兒福中心主任黃慧琦說,有一位阿公借到大汽車時露出滿臉喜悅並數次向工作人員道謝:「要給我孫子玩啦!小孩子想玩車車。」

兒福中心感謝捨得把還很新、機件都保養很不錯的較大型的二手玩具汽車捐出來,把歡樂帶給更多孩子。

募集二手玩具、圖書,加以整理之後放在兒童資源室、專車送到偏鄉供小朋友借玩(閱),舉辦2年來獲得許多好評,今年進入第3年,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感謝過去捐出孩子玩具和圖書的家長,也呼籲更多家長在年關前整理家務時,如有合適捐出的兒童玩具、繪本,不妨捐給兒福中心。

黃慧琦表示,今年想募集的二手玩具和往年有一些不同,盼以8成新的玩具為主,如果是圖書,盼捐出近5年出版的繪本,因為往年收到到很多嚴重破損、汙損、缺損的二手玩具和圖書,志工想整理都無法整理,更不能提供給小朋友把玩或閱讀。

今年另有「不收」的玩具:絨毛類、武器類、電動玩具、超商贈品。黃慧琦說,這是考量孩童健康安全。

這二年來適合身障(包括肢體障礙、聽語障等)的玩具幾乎未見,兒福中心盼家中有字體較大的繪本、有聲出版品和可發出聲音的玩具(如小鋼琴)等,可考慮捐給兒福,以提供身障孩子使用。

兒福中心這次二手玩具募集活動,即日起到24日止。詳情可參考兒福中心官網。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