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紅寶石抓住味蕾 20噸洛神行銷日本

images
好友分享:

有「紅寶石」之稱的洛神葵,成功打入日本市場,第一批由台東地區農會出口的20噸洛神,今天裝箱到日本。

今天上午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日本ASMILEJAPAN株式會社執行長黃意婷,以及台東縣長黃健庭一同見證台東洛神出口日本的喜悅。

黃健庭表示,台東縣政府與日本長野縣南信州(艸果)子工房去年簽署「台東縣產業合作交流備忘錄」,簽約後日本ASMILE JAPAN株式會社隨即向台東地區農會訂購2噸洛神,在日本市場相當受歡迎,今年正式進入日本市場。

黃意婷表示,他們與南信州(艸果)工房在過去半年裡,一直努力打進日本行銷通路與研發洛神新產品,現在在日本大型通路商「JR東日鐵道」集團40家店、長野縣「7-11商店」、京都府「祇園北川半兵衛」及東京橫濱多家商店與餐廳,正式販售台東洛神。

黃意婷表示,這次再進口20噸洛神,希望可以持續在日本刮起「台東洛神」旋風。

李建通表示,為確保洛神出貨的品質,由台東地區農會出口的20噸、744箱洛神,特別注意鮮花清潔處理與品管,希望以高品質的洛神出貨持續搶攻日本市場,也可為台東農產品打響國際知名度。

黃健庭表示,台東縣已克服日本植物檢疫問題,開始持續外銷洛神,確實是台東農民一大商機。雖有其他國家也進口洛神到日本,但台東洛神的優勢在於顏色鮮豔、酸甜滋味濃厚,在日本市場保有最佳競爭力。

洛神葵在各地都有零星栽種,因地形、氣候因素,種植地區有近9成集中台東地區,包括鹿野鄉、卑南鄉、金峰鄉和大麻里鄉栽種都頗負盛名。

根據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資料,洛神葵俗稱洛神花(洛神),原產於熱帶及亞熱帶,每年產期9月至12月,除了田園景觀外主要製成蜜餞、果醬、果汁、或者還可當成調味料,整株入菜或燉湯,天然的酸甜滋味,不是合成調味料所能取代,農民稱為「紅寶石」。

文章來源 : https://udn.com

http://www.lohasbeauty.com.tw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