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預測 <寒流>來襲

04 4
好友分享:

兩波強烈大陸冷氣團29日起接力籠罩全台灣,中央氣象局預測,冷氣團影響台灣時間將超過一週,第二波冷空氣可能增強為寒流,中部以北低溫下探攝氏8度。

根據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從29日起影響到30日清晨,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帶來降雨,天氣又濕又冷,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攝氏11至12度,其他地區13至14度。

氣象局說,明天白天起至31日,白天冷氣團稍減弱,但持續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仍是陰雨天氣,溫度回升幅度有限。

05

 

緊接著第二波強烈大陸冷氣團31日晚上南下,至少影響至2月4日,全台氣溫偏低。氣象局預測,第二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在2月3日、4日,可能增強為寒流,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8至9度,南部及花東低溫也會降到10至13度。

氣象局說,1月31日前,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易有一波波降雨,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2月1日起,天氣由溼稍轉乾,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雨,中南部地區降雨減少。

2月2日至4日,降雨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為主,不過,受中高層水氣影響,中南部山區也有一些局部降雨,其他各地則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說,這幾天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降雪,2月2日、3日最冷,2000多公尺的高山也可能降雪。

根據氣象局10日天氣預測,2月5日至7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各地氣溫仍偏低,6日以後氣溫有逐漸回升趨勢。

 

03 12

 

轉貼自 中央通訊社  電商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