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搶票大戰又來囉~全家總動員的結果是…

06 5 e1516880498216
好友分享:

一年一度上網搶火車票大戲,(24)日凌晨開鑼後,果然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今是台鐵春節網上訂票首日,由東部幹線率先起跑,開放網路、電話語音及超商訂票,毫無意外,熱門車次又是瞬間秒殺,讓不少全家動員搶票民眾徒呼負負,搶不到票的花蓮人大崩潰,哀嘆「回家的路這麼難」。

為了搶到理想車次,許多民眾前一晚已備妥購票方案,準備熬夜搶票,而動員多人及多台電腦是少不了的。聯合報報導,一位石姓民眾還找10位朋友幫忙,動員20台電腦,但一家4口的票仍沒搶到。他表示,既然買不到票,可能會在除夕的凌晨開車回家吧。

05 6

 

由於僧多粥少,網路訂票大家火氣都很大,有網友稱,才按傳送就當機,系統跑了5分鐘之後,卻出現無座位的畫面,他痛批,每次都碰到當機,真的很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臉書粉絲頁,凌晨後陸續留言多達2百餘則,歡呼哀嚎之聲兼而有之,「返鄉路⋯遙遙,每次都要睡眼惺忪的搶⋯⋯」、「No!傻眼!大檔機!」、「yes搶到了!好感動」、「怎麼也搶不到回家的票」。

根據台鐵統計,系統開賣後,第1分鐘完成約5萬筆、11萬張車票的訂購,其中第1分鐘瞬間進線量約24萬人,截至今日上午10時止,總計完成22萬9,694筆、47萬267張訂票,訂票過程順利。台鐵表示,沒搶到票的民眾,之後還有一波釋票機會。預購票需於2天內付款取票,若未取票,26日將釋出未付款座位,民眾可再試試。

另針對花東地區疏運,台鐵擬2月14、15、19、20日加開東線8班實名制列車(見表),訂於2月9日6時起開放身份證U、V開頭字號及106年12月1日以前設籍花東縣民網路訂票。

台鐵表示,請訂妥實名制車票民眾備齊身分證明文件,2日內(訂票當日及次日)到臺鐵各電腦連線售票站取票。不開放網路付款、超商、郵局及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取票。實名制班車如有售剩車票,將於2月11日6時起開放身分證字號U、V及設籍花東縣民。

另外,花蓮縣政府也提供6個班次的返鄉專列,網站訂票為1月30日中午12時至16時,2月10日則是開放縣府大禮堂、鳳林、玉里服務中心等現場排隊購票。

(中時電子報)  電商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