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番婆720公頃特農 變一般農業區

變壓器回收,電子零件回收,線材回收,廢手機回收
好友分享:

(關鍵字: 變壓器回收,電子零件回收,線材回收,廢手機回收)

彰化縣頂番婆水五金工廠密密麻麻,彰化縣政府公告將周邊720公頃特定農業區變更為一般農業區,創下集中區塊最大規模調整。彰化縣政府指出,變更是回歸現實,但這只是第一步。縣長魏明谷說,彰化縣還有9000公頃特地農業區都將依現況檢討。

變壓器回收,電子零件回收,線材回收,廢手機回收

變壓器回收

變更是回歸現實第一步

鹿港頂番婆聚集300多家工廠,農地上「種」水龍頭是全台最大水五金聚落,卻沒一家符合地目;怎麼為產業解套、並杜絕農地汙染、符合土地正義,一直是燙手山芋。

魏明谷表示,延緩臨時登記工廠的期限,只是拖、不能治本。彰化縣有130萬人口工、農發展要並重,頂番婆水五金產業已開發半世紀,不可能再種作;仍採特定農業區管制,無疑判死刑,縣府檢討縣內土地使用現況,初步調查,有9000公頃特定農業區土地,都將檢討變更。

未來會納入整體規畫

鹿港鎮長參選人施性鐘建議整合規畫,建設對外聯繫陸橋打造公園綠地和市場。鹿港鎮長黃振彥指出,縣長多次到中央爭取,承擔徹底來解決問題。福興鄉長參選人蔣煙燈表示,家具工廠不符地目也希望得到解決。

彰化縣政府地政處長劉坤松說,變更一般農業區只是初步,未來會納入整體規畫,提升整區生活機能。檢討變更後,各土地使用類別並未變更,不會妨礙現有土地使用行為。

建設處長劉玉平指出,雖然全國《國土計畫》已上路,但縣的土地使用分區要2020年才公告,各縣市反應作業恐怕來不及;先依「修正全國區域計畫」辦理變更能釋放彈性,特定農業區除非國家重大建設;否則全綁死不能開發,一般農業區則允許提出事業興辦計畫。

變壓器回收,電子零件回收,線材回收,廢手機回收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