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零售 消費電商潛力可期

02
好友分享:

(台南 五金 ,銷售,電商)

隨著全球景氣復甦、消費意願回升,精品等消費類股吸引投資人青睞,今年以來MSCI非必需消費指數上漲5%,反觀必需消費指數則是下跌近一成。展望未來,在全球景氣穩健復甦以及大陸強勁需求帶動下,消費、電子商務產業及亞洲內需消費的成長潛力依然亮眼,適合進場布局。

野村全球品牌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表示,目前全球零售相關數據整體仍持續成長,顯示在全球景氣復甦帶動下,消費性產業持續受惠。其中又以非必需消費產業表現較為強勁,在亞太地區個人消費能力持續成長下,未來精品業仍具成長空間。

呂丹嵐指出,集團股表現受惠於集團資源整合,未來布局及開發新市場時,整體營運風險較低,且較易發揮綜效。另外,線上銷售平台也是未來精品業積極拓展及開發重要銷售管道,對於長期成長也是重要指標之一。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研究團隊認為,軟體及數據分析能改善企業生產力並降低生產成本,以維持競爭優勢,此一趨勢將持續推升科技產業的支出;此外,許多非科技類產業,從零售、工業到醫療等產業,也加入科技驅動轉型行列,創造龐大投資商機,建議佈局可延伸至雲端運算、電子商務、數位支付及醫療創新、工業4.0等新興領域。

受惠於網路改變消費行為,電子商務的成長率已突破雙位數,大幅超過傳統零售,企業也能運用大數據進而分析客戶的消費習慣與軌跡,透過精準行銷進一步推動營收成長,同時數位支付的興起也裨益電商產業,帶動相關領導廠商持續增長。

宏利資產管理亞洲(日本除外)股票投資部首席投資總監陳致洲表示,亞洲區理想的經濟表現主要源於區內基本因素強勁,這情況亦保護了區內經濟免受國際貿易磨擦衝擊。亞洲區匯聚多元化的經濟體,涵蓋大型至小型、以及從出口導向到本土主導型的市場,而且區內企業獲利強勁,流動性也算充裕。

陳致洲表示,亞洲市場已從應對全球金融危機後的經濟,轉型至經濟活動正常化的環境。從結構性和週期性角度來說,在目前全新的正常化經濟環境下,亞洲具備十分有利的條件,亞洲區內發展所帶來的正面影響,已開始從個別產業領域反映出來,例如大陸的零售銷售復甦,以及醫療行業的政策改革。

 

01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