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掃把掛樹上? 台灣公園奇景成藝術展

08
好友分享:

裝置藝術,掃把

陸府建設植深會館今天推出「綠洲」現代藝術展,由策展人蔡明君邀4名藝術家劉彥均、謝奉珍、林以婷、許哲瑜創作,其中,劉彥均的裝置藝術靈感,是來自台中市黎明新村老眷村公園奇景,也就是樹上常掛有時鐘、椅子、掃把、曬衣繩、廣播器等「樹掛物」,展期到8月31日。

陸府建設植深會館1樓有2張兼具工作檯的書桌,架子上放置是小盆栽,小盆栽上掛上的袖珍版水桶、掃把等,一旁還放置來不及掛上去的塑膠椅、單車、推車、菜藍、網球拍等,展現藝術家平時創作的樣貌。

 

07

 

電車掃 (海豚掃)

藝術家劉彥均說,經過她一年多的觀察發現,台中市黎明新村老眷村的公園,常有居民聚集、聊天,公園樹上常掛有生活用品,舉凡時鐘、椅子、掃把、曬衣繩、廣播器等,她的裝置藝術以「樹掛物」為發想,呈現出特殊人文風情、生活樣貌。

陸府建設說,陸府建設在單元二推出「植森」大樓,種植逾200棵喬木、2萬棵灌木,是一項還地於樹的行為藝術。藝術家謝奉珍以陸府「植森」工地的石材、水桶、不鏽鋼管、帆布、鐵片、木片的聲響創作,編排出一首建築工地交響曲。

林以婷的動畫作品,呈現植物在行道樹、植栽、草地等縫隙生存樣貌,產生與人類奇特的共存關係;許哲瑜畫下鄰居圍坐在門口的大樹下情景,呈現記憶中「家」的形象

 

 

01 1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