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病質退散!高齡與罹癌毛孩的居家照護術

12 1
好友分享:

寵物,居家百貨

 

毛孩跟人一樣都會長腫瘤,尤其隨著年紀增長,罹癌和生病時的居家照護問題也逐漸產生。臺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小動物癌症中心主治醫師李繼忠表示:腫瘤本身是一種因老化而衍生的疾病,寵物7歲之後,就有可能產生相關病症 (如癌症),而生活環境中的空氣、水質和食物汙染,都是誘發病變產生因素。

營養對於高齡或罹癌毛孩來說,不管在術前、術後或是安寧緩解治療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醫生建議可多補充蛋白質、必須胺基酸和脂肪酸及微量元素,甚至是適合毛孩的保健品,因為唯有先攝取完整均衡的營養,才能提升毛孩自身修補能力。「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萃取自海洋中的大型褐藻,屬於多醣體的一種,可幫助腸道益生菌生長,提高腸道健康,讓毛孩可以好好吸收營養,避免因癌症惡病質帶來的不適感而被病魔打垮,同時可調節免疫系統,在「營養足夠、免疫健全」下,毛孩才能對抗癌症等相關疾病。此外,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可抑制腫瘤生成因子,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經動物醫院臨床研究實證的成分,在腫瘤治療上扮演著重要的輔助角色!

▲ 高齡與罹癌毛孩。(圖/業務提供)
▲毛孩罹癌症狀不明顯,透過定期身體檢查,掌握健康狀況才能提早發現即早治療!

全國動物醫院洪奇正醫師也說明,寵物罹癌病徵不明顯,若摸到異常硬塊或體重不正常下滑,有可能是罹癌前兆,建議飼主最好能定期幫家中毛孩做健康檢查,就能提早發現即早治療,若真的罹患惡性腫瘤,請不要放棄治療,一般提早確診並經醫師評估身體狀況允許,可用手術切除或化放療的方式,治癒機率都相當高!

01 1

原文網址: 惡病質退散!高齡與罹癌毛孩的居家照護術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