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惱人蚊子咬?試試這7種植物

15 2
好友分享:

 

夏天就快到了,想到被蚊子咬得渾身是包、又疼又癢的感覺,如何防止被蚊蟲叮咬呢?除了採用「肉搏戰」手拍蚊子,或渾身塗滿防蟲液、點蚊香之外,其實還可以利用天然植物來達到驅蚊作用哦

 

 

一些常見的植物因為有著特殊的香味,為蚊蟲所不喜,這些常用的驅蚊植物,可以種在庭園、陽台、窗台、露台等處,防止蚊蟲進入室內,可製成精油、燃燒驅蚊,或將精油做成防蚊噴霧,也有不錯的驅蚊效果。也可拿來泡茶、入菜,有多種實用價值。

 

 

 

1 1

叮寧 綠油精長效防蚊液 120ml

這裡推薦七種常見的植物分別是:1. 貓薄荷,2. 薄荷,3. 迷迭香,4. 薰衣草,5. 天竺葵,6. 萬壽菊,7. 艾草。

這些植物因為有特殊氣味,蚊蟲聞到味道逃之夭夭,有些則是中藥材,葉子可泡茶、煎蛋,別有一番風味。

a6c452f0dbec38da12d48d3f26a0ad5d
天竺葵。(Laitche/Wikimedia Commons)
Fotolia 70055924 Subscription L

 

來源


03

台南五金百貨,蚊蟲,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