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故事】牛仔褲的由來

牛仔褲,台南生活五金,日用品
好友分享:

(關鍵字: 牛仔褲,台南生活五金,日用品)

有一位美籍德國猶太人,叫李維.斯特勞斯。在1850年之前,他就是個普通的小公務員,但是1850年發生了一個大事,就是美國的西部發現了大片的金礦。於是無數想一夜致富的人們就如潮水般地湧向了美國西部。20多歲的李維.斯特勞斯也在其中,好容易奔波到了美國舊金山,結果是相當的失望。到處都是人,遍地是帳篷,人比金子都多啊。這能發財嗎?

牛仔褲,台南生活五金,日用品

點秋香 不沾無煙燒烤布

李維.斯特勞斯覺得懸,不過好在他也比較好動腦筋,另闢蹊徑。因為淘金者都是住在遠離市中心的偏僻地帶的各種帳篷裡,想買點東西需要跑相當遠的地方,很不方便。於是李維.斯特勞斯就在他們附近開了一家日用品小店,不是從土裡淘金了,而是淘這個淘金人身上的金。不出所料小店的生意很不錯,李維.斯特勞斯也掙錢了。

有一天,李維.斯特勞斯又採購了一大批的日用百貨和搭帳篷用的帆布回來。結果這日用百貨被搶購一空,帆布沒人理會,為什麼呢?很簡單,淘金者都有自己的帳篷,不願意再搭第二個帳篷。看著這帆布就要賠本了,李維.斯特勞斯十分的沮喪。

突然,他看見有一個淘金工人迎面走來了,而且還看著這個帆布。李維.斯特勞斯趕快就迎上去熱情地問:「你是不是要買點帆布搭帳篷?」

那個工人搖了搖頭說:「我不需要再搭一個帳篷,我需要的是像帳篷一樣耐磨的褲子。你有嗎?」

「要褲子做什麼呀?」

這個工人對他說:「你不知道,淘金的工作非常的艱苦,衣服經常要磨來磨去,棉布做的褲子幾天就磨破了,如果用帆布做成褲子,又結實又耐磨,多好呀。我肯定買。」

一席話驚醒夢中人。是呀,反正這些帆布也賣不出去,幹嗎不做褲子呢!順理成章的1853年第一批帆布做的工裝褲在李維.斯特勞斯手中誕生了。這第一條褲子當時穿在誰的身上現在沒人知道,我們只知道很多年以後它有了一個很響亮的名字「牛仔褲」,同時誕生的還有一個百年經典的品牌「LEVI’S」。

牛仔褲,台南生活五金,日用品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