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猴、魔法蛋風靡 熱銷玩具榜是如何產生的?

GettyImages 871560368 600x400
好友分享:

【大紀元2017年12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唐明鏡編譯報導)一隻小猴子爬上手指,戳戳它,呵呵樂;按按它,會打嗝;不理它,它打著鼾睡著了……這是今年最火的玩具「手指猴」(Fingerlings)。數個玩具商——沃爾瑪、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塔吉特(Target)等都把它和魔法蛋(Hatchimals)列入今年熱銷玩具榜。

每年9月至10月中旬,數家玩具零售商都會發布年度熱銷玩具榜預測,並根據年齡段、價格和類型細分。Kmart列出「Fab 15」,亞馬遜拿出「Top 100」,反斗城是「Geoffrey’s Top 20」。除了電視廣告,零售商們還在社交媒體、博客上等大力宣傳這些熱門玩具榜單,吸引人們的追捧。

那麼這些熱銷玩具是如何產生的呢?

《芝加哥論壇報》報導,事實上這個過程早在一年前就開始了。零售商們參加玩具展,提前了解哪些產品即將上市。又或者有時一個玩具要花好幾年時間準備。例如反斗城今年榜單上的一個玩具吉它,設計取自今年11月上映的熱門動畫電影《尋夢環遊記》(Coco)。但反斗城幾年前就從電影公司拿到了吉它的草圖,於是和玩具廠商美泰(Mattel)一同研發出Coco電影系列玩具。

零售商們依據歷年銷售數據、民眾喜好趨勢的預測、以及社交媒體反應等,來設計以甚麼價格才能賣出最多的新玩具。更重要的是,他們會仔細觀察兒童們如何玩玩具,他們如何從中找到樂趣,哪些新發明能激起他們的興奮點。

沃爾瑪的方式略有不同,該公司每年選定一個地區的兒童進行測試。今年7月,沃爾瑪在阿肯色州邀請當地小朋友試驗100件玩具,根據他們的反饋選出勝者。這100件玩具事先經過篩選,公司代表集中關注兒童的玩耍過程,哪些玩具能令他們歡悅,興奮度有多高。沃爾瑪方面承認,沒想到今年「手指猴」會這麼火,直到看到小孩子們的熱情反應。

去年很火的玩具,今年也會稍稍改頭換面,再度出現在展架上,如去年才推出的魔法蛋(Hatchimals)亦是今年「網購星期一」(Cyber Monday)的熱銷玩具。反斗城獨家售賣魔法蛋風格的Puppadee,只不過孵出來的是小狗。要想孵出小鹿,得到塔吉特買Deeriole。

玩具的趨勢每年都不一樣。狗、貓、馬一直是兒童喜愛的動物,刺蝟在前幾年一度很流行,今年則是獨角獸。業界預計,明年的熱門動物是樹懶(Sloth)。「手指猴」給沃爾瑪製作了一款樹懶,給反斗城提供的是獨角獸造型。

芝加哥一位36歲的母親Liz Flores說,她不確定要給女兒買哪一件玩具作為新年禮物,因為孩子們被各種廣告淹沒,每看到一個新東西就想要。她決定帶女兒到玩具店去親身體驗一下。唯有一個例外——「手指猴」。女兒要求了好幾次,她於是在感恩節凌晨3點從塔吉特的網上買了一個。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