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新兵Oriente攻新零售商機!贈千萬補貼搶客

40
好友分享:
電商產業競爭激烈,除了純電商以外,不少業者近年分分往串連線上與線下的「新零售」發展。不過,除了大型業者擁有資源以外,中小型實體商家該如何分到這塊商機大餅?新創公司Oriente看準這波中小型企業數位轉型商機,宣布推出新零售網路拓客平台「likestore」,同時與Line合作推出點數回饋,要幫助中小品牌也能快速擁有跨入新零售的工具。
新零售是結合電商、店頭與物流的全新全通路零售體驗,不只串連線上與線下,同時也能掌握消費者的喜好與行為數據。近兩年包括亞馬遜(Amzon)、國內超商、量販通路今年都紛紛推出無人商店,把新零售從概念變為實踐。而新創公司Oriente就是看到這塊商機,決定在台灣推出新零售解決方案平台likestore。
Oriente是於去年創立的公司,由Skype共同創辦人Geoffrey Prentice領軍,主要核心管理團隊為台灣海外金融、科技及電商產業人才,包括Nasdaq上市公司陸金所前執行長戴修憲,商務通訊整合平台Zoom前亞太區執行副總羅子亮、FunOO暨FunCity創辦人蔡瑞音等。Oriente初期主要經營東南亞、台灣兩大市場,在東南亞,Oriente主要是營運線上消費借貸平台,在台灣則專注推出新零售網路拓客平台。
Oriente台灣區總經理羅子亮表示,台灣電商雖較東南亞各國發達,但佔整體零售業比重仍低。他表示,2017年台灣十大零售業者排名中,電商業者僅能擠進第十,而整體零售業還有新台幣4.1兆元的市場,代表實體的新零售發展還大有可為,若線下實體商店如果能夠善用網路工具,累積會員數據,由多元通路導引來客,將可刺激整體業績成長。
Oriente商務發展資深總監蔡瑞音則指出,新零售目前是大公司的遊戲,中小型商家沒有足夠的資源和技術進入。他認為,無人商店是新零售的實踐案例之一,但對中小企業,目前無人商店的技術和資金門檻太高,離商業化還太遠。
而這次Oriente推出likestore平台,主打中小企業「一鍵即可開店」,且每天只要花10元就可擁有專屬行動店鋪及品牌官網,還可透過線上行銷活動,將線上顧客導入實體門市。likestore也將搜集消費者數據並提供給中小型店家,讓業者可以更輕鬆經營熟客。Oriente表示,預期明年要挑戰上千家店家進駐的目標。
此外,為了推廣平台知名度,Oriente將祭出高額補貼,消費者只要在likestore平台的商店完成訂單,每筆可獲得訂單金額1%的LINE點數回饋,期望藉此來衝刺營運。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