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實戰營 數位創新點亮商機

電商
好友分享:

(關鍵字:電商)

為推動數位轉型,與鼓勵中小企業善用數位創新,開創企業亮點,外貿協會舉辦首屆「跨境電商實戰營」邀集企業及學生團隊合作透過數位工具營運網站。

29日於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成果發表,由獲獎團隊分享創新思維經營跨境電商成果,並分析數位轉型對企業本身帶來的挑戰和成功關鍵。

「跨境電商實戰營」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和外貿協會主辦,共吸引118家企業團隊結合118隊學生隊共同參與,歷經3個月台灣經貿網平臺的實際磨練,運用自身不同專業背景,實作跨境電商零售,導入Google、Facebook、YouTube等多元數位行銷工具,提升企業網站競爭力、曝光度,創下共計逾460位買主詢價,未來商機可期。

貿協數位商務處處長李惠玲表示,為攜手臺灣企業及學界共同迎向數位經濟時代,台灣經貿網透過產、學合作建立數位行銷團隊,共同拓銷新市場、開發新商機。根據Frost & Sullivan市場預測B2B跨境電商商機直至2025年一路看漲,且將超越B2C規模,台灣經貿網是貿易局指導經營,我國最大B2B貿易入口網站,掌握新零售發展趨勢、分析買主使用體驗,擬訂數位行銷策略,持續精進,期許更多廠商數位轉型,更精準掌握目標市場及買主採購需求。

此次活動競爭激烈,優等獎最終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及通產工業有限公司獲勝,該團隊在Youtube影片中加入突破框架的創意巧思,從影片發想、劇本、素材到實際拍攝剪輯樣樣自己動手,優等獎代表分享,很慶幸和一群夥伴共同「闖關」,經過這次的實戰經驗,期許未來大家都能成為一流的商業人才,活動的結束不是終點,而是人生的另一個起跑點。

專營汽機車零配件的嘉葳實業有限公司則和國立政治大學聯手,獲得優等獎項,嘉葳的劉經理表示,汽配產業有其特殊性,拓展潛在買主其實不易,此次活動使公司體認在數位時代下,平臺的經營和創新是不容忽視的,未來將持續運用數位方式,洞察市場先機,搶先抓住「潛在訂單」。

此外,優等獎得主-京工興業有限公司(輔仁大學),以蔬菜湯茶起家,藉由Facebook 行銷、撰寫Google部落格文章,豐富網站型錄內容,全方面提高產品在搜尋引擎的能見度,陸續接獲來自法國、新加坡、大陸、澳大利亞等買主訂單,網站營業額與去年相較成長15倍以上。

台灣經貿網是專屬臺灣廠商最大的B2B平臺,結合數位型錄展示、串接金物流,讓買主一站式詢價、下單,並和Facebook、Google數位學程團隊聯手,開設多場數位行銷培訓課程,建議臺灣中小企業可藉台灣經貿網的跨境新零售的模式先行布局,抓緊這股數位經濟浪潮。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