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綜連結電商行銷 變現新趨勢

09
好友分享:

節目內容貼近廣告,網綜與廣告主共創互贏局面外,大陸網綜也正朝「娛樂內容是整個用戶的起點,電商是終點,從起點到終點的轉化」趨勢發展,優酷《這!就是街舞》即開啟長影片全面鏈結電商的模式。業界人士認為,網綜打造的超級IP,為電商提供內容行銷加持,而電商為內容提供流量反哺。

業者表示,傳統的廣告模式是品牌以冠名、贊助名義,挹資節目,取得的權益是;在節目名稱上冠名、主持人與來賓口播,製作單位置入廣告,或在片頭、片尾放品牌廣告。

超級網綜的內容營銷則是在節目廣告之外,打入社交媒體傳播。當品牌廣告觸達消費者,從網綜轉進新零售陣地後,就有機會再次投放廣告給消費者,最後轉化為消費者購買品牌產品。

以優酷自製網綜《這!就是街舞》為例,優酷與同為阿里集團旗下的天貓合作,在天貓開設節目主頁,以選手為主題、搭配推薦的一系列品牌,藉由選手人氣帶動銷售,冠名的一葉子,在這個主題曲推出4位導師的面膜投票區,買面膜就可投票,讓該品牌面膜賣了6萬多件。

運動品牌斯凱奇只花小錢加入《偶像練習生》,取得IP授權,各種練習生「同款」,在實體店面及天貓店幾乎賣斷貨。分析師認為,節目連結電商,達到變現及廣告轉化的方式非常創新,將是未來2年的趨勢。

 

 

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28000114-260309

電商,網綜,廣告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