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首富?馬雲有逾6兆資產未上市

電商
好友分享:

(關鍵字: 電商)

網路電商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於今年超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成為全球首富。但貝佐斯的位置很可能將被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給取代,因為除阿里巴巴外,馬雲手上還有7間獨角獸公司未上市,若這些公司一舉上市,馬雲很可能就會登上世界首富。

根據《雪花新聞》報導,馬雲手上的阿里巴巴市值約4200多億美金(約12.9兆台幣),隨著第二季財報出爐,營收達809億人民幣(約3680億台幣)、成長率61%,這已經是阿里巴巴連續第9季達到50%以上的年增率。但馬雲手上可不只有阿里巴巴這隻金雞母,他還有7間未上市的「獨角獸公司」。

獨角獸公司是指成立不到10年,但估值10億美元(約307億台幣)以上,又未在股票市場上市的科技創業公司。馬雲手上現在正有螞蟻金服、菜鳥網路、口碑網、易果生鮮、哈羅單車、淘票票、阿里體育等7間獨角獸公司,皆至少達100億人民幣(約455億台幣)的市值,加起來逾6兆台幣,其中又以螞蟻金服的市值1兆人民幣(約4.5兆台幣)最高。

這些公司包含金融科技平台、物流業務、業務服務、雲端服務、體育產業,可以見識到馬雲的經營觸角相當廣泛,卻又可以各個相互合作連結,這也是外界為何看好馬雲有成為世界首富的潛力。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