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空汙報到 團購網口罩熱搜增2成3

電商
好友分享:

(關鍵字:電商)

入秋第一波中國境外污染物報到,台灣西部空氣品質達到橘色警戒以上,彰化、台西、嘉義、台南等測站甚至達到紅色警戒。民眾擔憂之心,反應在電商平台銷售數字,社群團購網ihergo愛合購(www.ihergo.com)表示,自9月底至今,站內關於口罩、防空汙,防霾等關鍵字搜尋量大幅成長2成3,顯見消費者已在為對抗空汙做準備。

愛合購表示,由於入秋首波空汙來襲,帶動站內如防空汙、防霾、口罩等關鍵字的搜尋量成長,平均漲幅為2成3。在買氣部分,中南部的消費者則顯著成長近3成。

愛合購分析指出,天氣轉涼原本口罩的銷量就會增加,像是機車騎士就需要隔絕冷空氣,加上近日空汙來襲,使得搜尋量及買氣雙雙上升。愛合購觀察也指出,隨著空汙、PM2.5成為顯著問題,口罩銷量正逐年成長,今年1月至今就較去年同期多出6%,在價位及款式上也推陳出新。

許多業者嗅到商機,不少針對PM2.5設計的口罩商品紛紛問世,像是松研口罩就推出3D立體PM2.5口罩,強調密合度高且採用玉米纖維能有效阻絕懸浮微粒入侵。由於民眾環保意識抬頭,不少口罩還主打能重複使用,像是可水洗口罩,還有可更換濾片的防寒過濾型口罩。

不過愛合購也表示,價位仍舊是消費者的首要考量,畢竟口罩算是消耗品,而強調可隔絕PM2.5及可重複使用的口罩價格則相對較高,以單個計算平均較一般醫療用口罩高出12倍甚至上百倍,因此目前口罩銷售冠軍,還是平均單價在3元以下的一般醫療用口罩。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