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點出愛瘋致命傷 直言5年內被取代

網路行銷,行銷策略
好友分享:

(關鍵字:網路行銷,行銷策略)

今年蘋果發表會結束,可以看到蘋果產品一個比一個還貴,彷彿打從賈柏斯過世後,新任執行長庫克為蘋果帶來的行銷策略更加的商業化,儘管目前最新的iPhone依舊是市面上綜合體驗最出色的產品,許多人卻已經開始批評蘋果的創新能力、賈柏斯創造的企業精神正逐漸喪失;蘋果前執行長約翰.史考利(John Sculley)也認為,蘋果若持續沒有創新,將在3到5年內遭到其他品牌取代。

從iPhone 6到iPhone 8,再從iPhone X到今年的iPhone XS Max,蘋果的手機除了在價錢上,已經許久未出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新,日前蘋果公司的前執行長約翰.史考利在雅虎的財經節目上也表示,在庫克的掌控下,iPhone儼然已經成了一個如同LV的奢侈品牌,價格不斷攀升,卻失去當初的新創能力,認為其將在3到5年內遭其他品牌取代。

此言一出立即引起網路上的正反論戰,有部分的人認為庫克的蘋果僅以15%的手機市占率,就拿走了市場上90%以上的利潤,讓蘋果公司成為第一家市值破兆美元的科技公司,如此得以寫入歷史的成就相當了不起。

另一派人則認同史考利的說法,認為蘋果價格不斷上修,從過去的2萬多元飆升超過一倍,但產品卻沒有吸引人更換的特點,換新機的依據就只剩下「信仰」,雖然認為軟體上iOS系統不會卡頓的優勢依然存在,但也不得不注意到安卓系統的進步有目共睹,幾年內將被追上也不一定是空談。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