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家具來襲3】改造餐廳廚房浴室 達人只花2萬元

變壓器回收,電子零件回收,線材回收,廢手機回收
好友分享:
想像走進一間空無一物的家裡,只有前屋主留下的廚房系統櫃、浴室洗手台,你會花多少錢改造?有13年淘寶資歷的魏嘉妮,只花了22萬淘滿一整個家,其中餐廳、廚房、浴室,加起來只花不到2萬元就改造完畢。
原本廚房的廚櫃是深色系的木紋,與已經發黃的天花板,魏嘉妮將面板貼上防水防霉的白色系自黏貼紙,磁磚貼上木紋貼紙,符合家裡整體清爽調性。魏嘉妮分享她貼貼紙的小撇步「很多人在貼這個會產生氣泡或是皺摺,貼的時候先把紙的一角先按住,這時記得拿一條抹布,往斜對角方向邊刷邊拉,氣泡就會不見了」,她提醒,裁切尺寸時記得上下左右留個3公分,留給轉角處才不至於邊邊沒貼到。
變壓器回收,電子零件回收,線材回收,廢手機回收
廢手機回收
天花板重新粉刷,還有清理一個很髒卻容易被忽略的細節-磁磚隙縫,魏嘉妮說「隙縫可以直接塗上美縫劑,但你必須要非常有耐心的把他刮掉」,雖然費力不好刮,但是能讓牆壁看起來乾乾淨淨。另外廚房的用品也幾乎都在淘寶買的,走進廚房自動發亮的LED燈150元,置物櫃兩組也只要700元,最驚嚇的是買廚具置物架竟贈送水龍頭,2個加起來竟只要280元台幣。魏嘉妮說「這整個廚房的改造,我總共花了3200元」。
還有餐廳的餐桌椅也是自己DIY,因為一開始買回來只是張簡約的木桌椅,與家裡整體調性不符,魏嘉妮想到利用淘寶選購配件,買了黃色桌巾,藍灰色椅套,白色格紋靠枕,黃色繡花椅墊,一張有溫度的餐桌椅就完成了。魏嘉妮表示「我1張桌子4張椅子,以及所有的桌墊桌布,總共我花了3852元」。就算對商品的顏色不甚滿意,只要發揮巧思善用顏色搭配,就能變成自己喜歡的風格。
16
另外魏嘉妮的浴室裡除了電器類,其他也一律從淘寶購買,把原本小小的洗手台拆掉,換成大氣的落地式浴櫃。魏嘉妮對此浴櫃相當滿意,開心的介紹說「包含這個櫃體 ,水龍頭、臉盆、大理石架、鏡子,以及兩邊的邊櫃,這整個加起來是8千元的台幣連同運費」。還有淋浴間的掛架看起來沒什麼,卻隱藏著玄機,魏嘉妮說「這個架子是一根螺絲都沒有,不需要鑽孔,它靠強力黏膠,一樣可以承載很多瓶瓶罐罐」,而且這種太空鋁材質不會生鏽,每片才80塊台幣,整個浴室花了約11000元改造完畢。
達人不僅會買還很會改造,改造廚房、餐廳、衛浴竟只花不到2萬元,魏小姐說靠淘寶撿便宜,再靠自己DIY改造最划算。(唐家儀/台北報導)
00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