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網路行銷緊咬五五波 陳其邁要爭取游離選民

網路行銷
好友分享:

關鍵字:網路行銷

年底高雄市長選戰,除民進黨陳其邁、國民黨韓國瑜,前立委蘇盈貴及前統促黨發言人璩美鳳也登記參選,不過目前民調仍以陳其邁及韓國瑜支持度較高,大幅領先蘇、璩兩人。陳其邁雖表示內部民調「保持一定程度領先」,但近來包括《蘋果》民調,韓國瑜僅落後2.6%,兩人支持度逼近,韓國瑜也持續對外宣稱兩人選情是五五波,連前總統陳水扁也透露高雄選情「重大變化」,原本被視為一面倒的高雄選情,投票日倒數剩40天,結果如何已引起國內外關注。

對目前選情看漲,韓國瑜自評民調與陳其邁「非常非常接近」,說:「對手是金山銀山,我有強大民心,這場選舉會如何演變拭目以待。」他說,原本外界都不相信兩人選情接近,但「我真的知道是五五波,不管民調差一趴、兩趴,結論就是場五五波選舉。」

韓國瑜分析,天時與地利都在陳其邁那邊,「在高雄挖地3公尺都是綠的」,但他沒有物質與資源,唯一可能機會在「人和」,也就是民心思變,目前民調與陳抗衡,「獲得支持原因唯一就是民心思變,高雄市民幾十年下來真的希望高雄改變,韓國瑜當候選人自然會有選票,就是這麼簡單。」

儘管韓國瑜聲勢看漲,不過陳其邁受訪時強調,內部所做民調仍保持一定程度領先,但也認為民調只是參考,重點會放在與選民多接觸,提出好的政策,「選舉還是要向前看,努力達到終點,最重要還是提出市民認同的政策。」他自認自己在高雄打拼20多年,在公督盟及國會評鑑名列前茅,工作表現有目共睹,目前重要工作是激發支持者熱情出來投票,還要爭取更多游離選民支持。

前台聯立委蘇盈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高雄市長,對於藍綠陣營打得火熱,他說:「我本來以為市長候選人會有比較高的守法高度,大家會在11月8日鳴槍才開始起跑;沒想到我要起跑時,已經完全看不到其他候選人,他們不知道已經跑到那裡去了!這時候,我才發覺不只選手不守法,裁判也不守法;更離譜的是媒體與觀眾,沒人認為守法是對的!」他並自嘲:「我至今唯一聽到的聲音是:怎麼有人會傻到相信這個法?」

不過對於選情自評,蘇盈貴信心十足,他表示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第40條,明確規定直轄市長競選活動期間只有15日,身為法律人一定遵守規定,並強調啟動後將大爆發,「讓想要高雄市翻轉的選民認識及支持我,一起向高雄市有光的地方前進。」前統促黨發言人璩美鳳也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對於選情,她坦言:「參選高雄市長,我早就拋開輸贏,我不是為了打選戰,而是為了和老百姓站在一起。」

璩美鳳認為,整個環境藍、綠進行撕裂,政黨輪替的自私自利讓無黨崛起,「我不是打天空之戰,而是一步一腳印貼近鄉土紮根,傾聽高雄市民的心聲。」高雄大學政治法律系教授廖義銘說,高雄長期被視為綠營票倉,但蔡英文執政以來,許多投綠支持者,因對蔡政府施政不滿,轉發洩到陳其邁身上,《蘋果》民調陳其邁僅領先韓國瑜2.6%,是近一個月前的事,若現做民調,很可能變成是韓國瑜領先陳其邁的局面。

廖義銘說,依目前韓國瑜的高聲勢,與民眾對蔡政府不滿態勢下,高雄市長極可能「綠地變藍天」,不過,民進黨應深刻體認高雄輸不得的壓力,否則恐連帶影響蔡英文連任之路,愈到選戰後期,民進黨的選舉策略,應會朝向更強化統獨、台灣認同等議題,以激發深綠支持者固票。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