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參選總統 張忠謀揮手5字回應

關鍵字
好友分享:

(關鍵字:關鍵字 )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到台大EMBA講座演講談經營,只是被台下觀眾問到,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的看法時,他表示,有權者要來問他什麼事情,都會很誠懇的回答,但他不會主動去做任何事情,事後張忠謀被媒體詢問,是否支持郭董參選,他揮手說「我沒有評論。」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郭台銘參選您贊成嗎?)我沒有評論、沒有評論,對於參選這件事情,沒有評論。」

聽到「郭台銘參選」關鍵字,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手揮一揮頭往別側看立刻離開現場,回答這問題,張忠謀小心翼翼,正如同他出席台大EMBA講座時被問到同題相當謹慎。

觀眾:「郭台銘70歲宣布要選台灣總統,您除了寫您的回憶錄之外,還會為台灣做些什麼?」

敏感問題想回避也迴避不了,正因郭董和張忠謀兩人交情相當深厚。只見回答這問題前工作人員,立刻上前跟張忠謀咬耳朵,雙方交談一陣子後才確定這樣的說法。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我沒有什麼期待對未來,有權者要來問我什麼事情,我會很誠懇的回答,不過,我並不主動、並不主動去做什麼事情。」

不主動去做任何建議,張忠謀沒有正面回應或許恐怕幕僚也深知,這位台灣半導體教父,若多說什麼,恐怕引起後續效應想擋也擋不住,張忠謀對政治議題不多談,反而有件事他侃侃而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我要講的是自傳第三章(總共有幾章?)一共大概有幾十章吧。」

談寫自傳、談退休生活,張忠謀表情變的很不一樣,只要凡跟政治無關,張忠謀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不過半導體教父選擇避開敏感政治議題避免被政治波及。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