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白嘉莉返鄉做公益 無償代言台中花博

白嘉莉,花博
好友分享:

長期旅居海外的資深藝人白嘉莉,近日受邀返鄉參觀台中花博,無酬擔任台中代言人。白嘉莉昨(25)日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身為台中人的她,將思鄉之情透過親筆畫作「堅貞.典雅.君子情」,贈予盧市長。

白嘉莉提到,回台中就像回娘家,備感溫暖。熱愛繪畫與種花的她,以蘭花為主題,完成了這幅「堅貞·典雅·君子情」作品。她表示蘭花象徵高潔、典雅,適逢台中正舉辦花博,她特地以此畫相贈。

盧秀燕指出,這幅畫作將進行義賣,她感謝白嘉莉為社會公益不遺餘力,盼能透過義賣,將她的愛心散播出去。盧並回贈台中在地特色禮品湖心亭漆器盤、漆器杯組,以及在地當季水果禮盒。

盧秀燕表示,白嘉莉陪著夫婿在世界各國經商,可謂「國民外交官」。白嘉莉透露,雖長期旅居印尼,卻心繫家鄉,也會藉此機會向海外朋友宣傳台中的美好。白嘉莉近期正準備出版新書,也將於台中舉行個人畫展。

白嘉莉雖已近古稀之年,卻保養得宜,容光煥發。她活躍於六零年代,被喻為台灣最美主持人。她在演藝業巔峰之際下嫁印尼富商「木材大王」黃雙安,此後淡出演藝圈,夫妻倆感情甚篤。黃雙安去年病逝,享壽86歲。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