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拉颱風發佈海陸警報 墾丁海邊封閉拉紅旗警戒

颱風
好友分享: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昨日晚上形成的南海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中央氣象局於10時30分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墾丁各海域都拉起封鎖線並插上紅旗,平常滿滿人潮的南灣更難得出現淨空狀況。

許多特地要到恆春半島戲水的遊客,因為颱風警報都只能回到住宿地點休息,水上活動業者則忙著固定生財器具,也趁著發佈颱風警報,恢復週末忙碌消耗的體力,但整體當地旅宿業住房狀況影響不大,遊客大多維持既有行程。

米克拉颱風發佈海陸警報墾丁海邊封閉拉紅旗警戒- 屏東縣- 自由時報電子報

根據氣象局資訊,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正逐漸朝台灣海峽南部接近,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增強的趨勢。

根據氣象局雨量預估,8月10日到11日累計最大雨量會在屏東及恆春半島,預估平地跟山區最高可來到300毫米。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