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消辦氣球遊戲 讓孩童學防火知識

防火知識,滅火器,互動遊戲
好友分享: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華勛分隊20日舉辦「消防捍衛任務之氣球保衛戰」,透過氣球派對宣導防火防災常識,隊員們更扮演「浴火鳳凰聯盟」的消防浴火英雄,搭配分別代表著防火、救護、一氧化碳、爆竹煙火、住警器的5位英雄人物,教導並吸引孩童了解防火防災知識內容。

消防局第二大隊組長王信副表示,活動中設立了各項闖關活動,包括宣導滅火器使用的丟沙包遊戲、訓練「小火快逃,濃煙關門」避難準則的互動遊戲、教導民眾施放爆竹煙火前應注意是否有合格之檢驗標章、住警器裝設位置是否為正確的九宮格遊戲、以及模擬身上著火時的練習自救訓練。

防火知識,滅火器,互動遊戲

另外還有讓小朋友學習正確CPR姿勢、速率的按壓充氣幫浦遊戲,以及將家長與孩童分成各隊,進行防火知識大問答的防火觀念教育遊戲。

防火知識,滅火器,互動遊戲

王信副表示,希望藉由本次宣導活動呼籲民眾平時應該要建立防火常識,一遇火警,必須要冷靜因應,平時做好準備,防災其實一點都不難,消防安全也可以更貼近日常,災害發生時才能從容應對,在年關到來之際,希望以輕鬆及愉悅的互動方式,達到落實火災預防目的。

防火知識,滅火器,互動遊戲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