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運河「乾掉」划艇卡河道遊客失望

3
好友分享:

法國日前豪雨成災,重創觀光業。而意大利威尼斯近日則因罕見「低潮」,導致運河上的「貢多拉」卡在河道的泥濘上,同樣重挫觀光業。

當地時間1月30日、31日,威尼斯運河水位再次下降,使得不少河道的河床暴露,導致主要交通工具貢多拉船(細長划艇,Gondola意大利語)陷在淤泥中,不僅影響了交通和航運,也給觀光業帶來重創,讓到訪遊客失望而歸。

當地最具代表性的貢多拉船是觀光業中最重要的一環,許多遊客將其列為必體驗的行程,每年吸引數以十萬遊客到訪。

水都威尼斯歷年來經歷過無數次水災,但自2015年起,河道受到高氣壓、降雨減少、嚴寒等,再加上近日藍色血月對潮汐漲退的影響,令水位低於正常情況,連續第2年幾乎「乾掉」,貢多拉的服務癱瘓。

4

5

威尼斯著名光觀划艇貢多拉因為水道乾涸,卡在泥巴上動彈不得。威尼斯著名光觀划艇貢多拉因為水道乾涸,卡在泥巴上動彈不得。

 

6

 

 

 

7

電商

好友分享: